【叶蓝】蓝色花语02

ABO,OOC,一篇同人双重享受,你值得拥有(啥)

色盲小说作家叶修x花店小店长蓝河

※(我话多,但这件事还是需要解释一下)我把老叶写成色盲又让伞哥在老叶记忆里死了一次又一次,不是为了黑QAQ

原作里的叶蓝相遇的时候也算是老叶从零开始的人生低谷,所以才是小天使呀,我总喜欢把相遇时候的老叶写得苦逼一点,后文会diao起来的,特别diao!请相信我QAQ

※如果看出了卢蓝一定不是我的错,小卢还是个孩子你们把他留给小别前辈啦!

※本章剧情为主,那啥啥都在后文啦。

 忘记说了本章有黄喻……黄A喻O不过不写这俩炕戏…… 

(二)

“……如果是要做新娘捧花,玫瑰的刺一定要处理干净,姑娘的手指都很细嫩,好日子里扎伤了就不好了。”

“店长的手指也很好看呀。”

“咳……小卢少爷请别开我玩笑。”

“说了不要叫我少爷,被表哥知道了又要数落我乱摆架子不好好学习,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说起来就没个完,一定会被烦死的……”

“呵呵,说的也是,那麻烦小卢把架子上的月桂叶子拿给我?”

“遵命!”

叶修再一次醒来时已经接近中午,隔着房门隐约能听到店前的对话,嗓音温和的青年想必是那个叫蓝河的omega,原来是店长吗?另一个听着像是还没长开的少年,带着十几岁孩子特有的没发育完全的嗓音,活泼得让人嫉妒——可分明也是个货真价实的小alpha,两人对话的气氛十分轻松愉快,隐约透出一股子亲昵来。

叶修坐起身,身上还穿着自己的睡衣,床褥上残留的omega气息淡得几乎感受不出,大衣和钱包整齐地叠放在床尾。他胡乱用手指耙了耙散乱的头发准备往外走,出门前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

昨夜那看不真切的图案,是用油画颜料一笔一笔绘制在天花板上的几株百子莲,柔软的茎和细碎的浅蓝花序,被定格成了在风中摇曳摆动的姿态。

画风技法看着眼熟,又比自己知道的那个人稚嫩琐碎了些,尽管茎秆枝叶看在他眼里都是一团一团浑浊不清的灰黑色,却衬得浅蓝花瓣格外明亮活跃,生机勃勃。落款处用了和花瓣同色系的蓝,时间是半个月前。

画如其人嘛。

 

“醒了?”蓝河见他出来,停了手上的活望着他,眉眼微微弯着,像是带着笑。左耳换了菱形海蓝色耳钉,比昨夜那一枚要小得多,没有多余的装饰,却打磨切割得更加闪亮。

一旁比蓝河还矮半个头的少年也转过头来,同样穿着围裙,同花色的丝巾却是随意地绑在手臂上。

像是感受到了陌生的alpha的威胁,小孩毫不掩饰眼神里的警惕,甚至还向前一步试图把蓝河往身后挡。Rainy Tale作为花店没有妹子已经很惨了,唯一的omega小店长也是重点照顾对象,他表哥交待了在花店帮工学习的时候还要保护好小店长,这也是重要的任务。

叶修也不说话,只是懒散地斜靠着柜台,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孩儿的举动。

明明是布置得浪漫温馨的花店,却由于一大一小两名alpha的对视,连空气都紧张起来。

 

室内alpha信息素的浓度瞬间提高了几个数量级,蓝河有些难受,却是伸出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小卢,这是客人。”随后擦了手拿过柜台里的一个纸袋递给叶修,后者打开一看,是包装好的面包,还有一盒烟。

小孩儿见蓝河脸色白得吓人,一下就老实了,拉着他坐到一边,“店长你不舒服了?我不是故意的!你休息一下我给你倒水啊!”后者弯着嘴角摇了摇头示意没事,又帮他把手臂上散开的丝巾重新绑好,还顺手打了个漂亮的结。

虽然不是很明白客人为什么要从店长住的房间出来——并且穿的还是睡衣,不过他相信蓝河,见他面色恢复了些,就撇撇嘴跑到前头继续研究起那束没有扎完的捧花,把丝带架子搬到工作台边上一样样地试。

蓝河朝叶修笑笑,示意他坐到店堂里给顾客看样的桌子边上,自个又转过去给少年作指导。细白的指尖灵巧地在花朵和枝叶里穿梭着,小卢在他的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小巧别致的花束。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少年开心地拿着捧花抛着玩,也许太过兴奋,手一滑捧花就飞了出去,小孩儿慌忙地惊呼出声。

坐在店里啃早饭的某人顺手一捞,接了个正着,细长丝带从花束里垂下来,尾端勾出一缕玫瑰的香气,打着卷缠在他的手腕上。

咽下最后一口吐司,叶修站起身走过去,把花递到蓝河手上,“新娘捧花果真是白色的最浪漫,小蓝店长好手艺。”

“谢谢。”蓝河接过花束,眼里却满是疑惑,“可这花……是香槟色的。”随后像是察觉出了什么,柔和嗓音里带了丝歉意,“抱歉……我不知道……”虽然表情如常,但他捕捉到了那深黑的眼眸里瞬间的黯淡。

“没猜对?让你见笑了。”对方倒像是没事人似的挠了挠头。

正要开口,门口那风铃发出一阵细碎的声响,店门被人倏地推开,打扮入时的青年边朝里走,边侧着脑袋和身边穿着米色风衣的人说着话,语速快得像夏夜的急雨,噼里啪啦地拍打着屋檐。

“表哥你们来啦!”小卢看到来人,高兴地跑过去迎接。

“两位前辈好。”蓝河也朝他们点头问好。来人是他在艺术学院风云一时的学长,黄少天和喻文州,毕业后两人分别成了出色的摄影师和广告人,开花店就是为了好玩,顺便找找灵感。由于店内事物基本由他这个学弟帮忙打点,所以与其说是老板不如说是甩手掌柜更合适些。这几周黄少天的表弟提前放假,他们便把这孩子送到店里来实习,今天两人就是来探班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对早早确定标记关系的恋人,自学生时代起就是学院里最让人羡慕的模范夫夫,从读书到毕业共同生活,始终如胶似漆,不曾分离。

 

黄少天也不摆学长的架子,笑嘻嘻地打了声招呼就继续刚才的话,“文州我和你讲,那家杂志让我拍几张咱们店里的照片,说是可以免费做宣传,把小蓝小卢也都拉去做模特吧,他们长得好看一定也上照……”

喻文州边微笑着听,边伸手帮他摘了帽子围巾,叠好放到一旁。

“那么就下周末来拍吧,正好……卧槽!你怎么在这里!”眼角余光瞄到站在蓝河身边不远处的叶修,黄少天像见了鬼似地指着他大叫。

“啧,我还想着这串神烦的玩意怎么看怎么像你的风格,原来就是你开的店。好久不见啊,少天。”

“谁想见你啊?我擦擦擦你说谁的风铃神烦这是本大师的得意之作好吗!每一片碎瓷片都是我精挑细选亲自打磨的,颜色都是特意搭配好的……总之这是艺术!艺术你懂不懂!你不乖乖坐在家里写你的小说,躲在我店里干嘛?”

“呵呵,哥还没怪你这店一开我都没地方买烟了。这艺术还真看不出来,Claude看到你这大作还不得气得又拿画笔扔你!文州你说是吧?”

喻文州正拿着小卢手上的捧花给他讲解配色技巧,见两人开着嘴炮并不做评论,只是笑眯眯地围观,一副早就习以为常的样子。

听到熟悉的名字,蓝河倒是很惊讶,抬头对着叶修问,“你知道Claude教授?”

Claude是他在艺术学院最崇拜的绘画课老师,擅画各种花卉风景,是个特别有趣的法国老头。他现在的画风也有刻意模仿这位老师的成分,只是学得不怎么像。

 

“我说小蓝,你不认识这家伙?”黄少天特别诧异地看着自家学弟,原来他还不知道这人是什么来头。

这都哪儿和哪儿啊?蓝河也没弄明白,只好照实回答:“昨晚他到店里要买烟,然后就睡着了。”这人话都没说过两句就睡得和死了一样,哪里给他机会问了?

“卧槽不认识你就敢让人过夜能有点警惕性吗?哎我不是怪你啊实在是这人没下限他吃了你都不吐骨头的你知道吗?他有没有对你做什么你告诉我,我和文州帮你出气!”

蓝河被他弄得一头雾水,听话里的意思这人和黄少天他们是旧识,甚至还是自己的校友,可这见面就互喷的架势是怎么回事?说是互喷,看上去又好像……感情挺好的。

眨巴着眼睛看看左边的学长,又瞧瞧右边的陌生人,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少天,你别吓唬他了。”最后还是喻文州解答了他的疑惑,指着叶修给他介绍:“蓝河,这一位是叶修前辈,你应该听过他名字吧?”

他就是叶修?传说中四年就修完了美术学、摄影学和艺术设计的全部课程,又修了艺术学理论的硕士,毕业前就办了市级的个人摄影展的传奇学长。

蓝河入学的时候他已经研究生毕业了,没见过也不奇怪,可是……这样一位传奇的学长,会分不清白色和香槟色?

他越想头越大,好看的眉都蹙了起来。

 

像是看到了他满脑子的问号,叶修反倒替他问了出来,“想不明白为什么学美术的会是色盲?”

蓝河轻轻点了点头。

“几年前出了点事故,这里撞了一下,”叶修指指自己后脑,“然后就这样了,只能看到一点蓝色,所以没法拍照画画了,只好写字糊口,连汤都喝不起。”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一脸满不在乎,蓝河却觉得有点难过。

自己引以为豪的东西突然被夺走,甚至不能从事喜爱的事业,那该多伤心?他看着叶修,嘴唇张了张,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前辈说笑了,如果畅销榜前十的君莫笑也就是个糊口,那我们岂不都是贫困户了?”喻文州拉了拉又要跳起来放嘴炮的黄少天,笑着揭穿他。

作家大人没再抬杠,却朝着蓝河伸出了右手,“重新认识一下,叶修。”

omega稍显纤细的手指握上来,触感柔软,带着些许凉意。

“蓝河。”年轻人嗓音温润,眉眼间带着柔和的笑意。

 

“话说小蓝,你新房子找到了没?真的不需要我们帮忙吗,总住店里也不是办法啊你看你一个没伴的omega,下次再有老叶这样的人半夜闯进店里怎么办?”

“喂喂,什么叫做‘老叶这样的人’?哥好歹也是你母校的精英校友!”叶修忍不住抗议道。

“还没,看得几家不是离花店太远就是房租我负担不起……前辈别担心,总有办法的。”蓝河倒是完全不着急。

一旁的大作家摸了摸鼻子,斟酌着开了口,“我那里倒是够大,就在隔壁小区,也有客房,你可以暂时住我那儿,等找到了房子再说,就当是店长大人收留一夜的回报如何?”

蓝河有些动摇,住在店里的确多有不便,可就算是校友前辈,随便就到陌生人家寄住,这也太唐突了。

何况这人还是个alpha,是他自从知道自己性别之后就被教育要格外当心、一定要保持好距离的alpha。

“别不好意思嘛……你要是过意不去,哥最近正好需要个助理做些文字整理的工作,你可以来兼职,房租从薪水里扣。怎么样,比在这家审美奇葩的花店打工要合算多了吧?”

“我靠靠靠老叶你好意思吗!你这是拐带人口你知道吗!还有到底谁审美奇葩了!你才品味怪异!我听说你上学的时那些馊主意吓得整个专业都没人肯跟你同组搭档了!像你这种黑历史罄竹难书的人还敢来指摘我的店,以为群众都是瞎的吗……”

叶修直接屏蔽了黄少天的声波攻击,凑过去问蓝河:“屋子里的百子莲是你画的?学Claude的吧?”蓝河点头,于是他不慌不忙地继续下饵,“哥做研究生的时候给Claude当过助教,虽然现在色盲了,线条构图上指导你一下还是没问题的。”

小店长的眼睛一下就亮了,掩饰不住的兴奋和惊喜。别的都好说,这条件让他没法不心动。

“那……就麻烦前辈了。”他又对着边上一脸紧张的小卢笑了笑,“不过花店的工作我很喜欢,所以我能用晚上的时间帮您做整理吗?”

“那就这么决定了,”叶修打了个哈欠,“先回去补个觉,晚上来接你。”然后在一屋子人的目送里,继续穿着他那睡衣外搭大衣的怪异装束,晃着手离开了。

tbc

 

祝老叶早日过上有事助理干没事干助理的幸福生活,远目

百子莲和老师的名字都缘于莫奈和他的画作,下面这张是对着画册翻拍的。今年去看画展的时候站在这幅画前就想着蓝河,不知道为啥,终于能写到文里了特别满足。

然后我搜图的时候被安利了一个特别棒的软件,autopainter,可以把照片处理成油画哦。

捧花的图也是tb搜的,处理一下好美。


下一章哭戏吻戏一起上啦!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评论-52 热度-487

评论(52)

热度(4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