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蓝色花语08

ABO,OOC,一篇同人双重享受,你值得拥有

色盲小说作家叶修x花店小店长蓝河

晚上看了 @酸梅貘 GN的小店长整个捧心倒地了!!!正好这周是周末上班前两天休息,直接开了鸡血码字模式啦。



※现在酸是为了将来甜

※ 不许唱小苹果啦!灵感是来自野兽派花店给周迅做的捧花。

※叶秋猪队友了呢,专职坑老叶

@呵呵呵呵呵  @豆花糕  @羊肉君 爱你们么么哒!

(八)

在教堂里那一幕虽然有点不明不白,哪怕回想一下都会心脏狂跳不止,蓝河多少也寻到了点“圣神庄严”的感觉,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埋头画起设计稿,新娘花束的主花材最后定下了与教堂基调相符的白色的玫瑰,此外还用了一样不太常见的材料——野生小苹果。

鲜艳小巧的果实不但能与白色花材形成很好的点缀,也暗合圣经中的记载——那一枚伊甸园中的红色果实,也是一切故事的开始。小苹果在乍暖还寒的季节不太好找,不过他相信两位厉害的前辈兼老板总有办法。

画完捧花,每一种素材也都做了仔细的标注,他又开始设计与之搭配的新郎胸花,落笔的时候却有些心不在焉,脑海里都是白天叶修穿着西装站在圣坛前的样子。

楼下门铃这时候响了起来,蓝河猛地回神,一看稿纸顿时哭笑不得——原本该是画着新郎胸花的空白处,却被他涂鸦出了大作家的脸部轮廓。

 

他小心地把这张稿纸藏好,到楼下去开门,穿着风衣的男人走进来,小店长习惯性地去帮那人脱下风衣解了围巾,还小声数落了一句,“怎么钥匙也不带?万一我没听见门铃你就准备在外面过夜吧。”

男人没回话,却用一种特别怪异的眼神打量着他。蓝河有些纳闷,却也觉得哪里不对,手上的风衣散发着淡淡的古龙水的气味——等等?!不是烟味?他又把风衣凑近嗅了嗅,的确不是熟悉的气息,那这人是谁?

他还在犯迷糊,这时“叶修”却开口了,熟悉的嗓音却带着陌生人似的礼貌,“你是我哥的omega?”

不等蓝河回答,身后的小点像一阵风似地蹿了过来,兴奋地扑到男人身上疯狂地摇着尾巴,伸出湿哒哒的舌头拼命舔起那人的掌心。

男人倒是一反刚才的礼貌疏离,伸手揉着哈士奇后颈和肚子上的毛,动作亲昵。

“小点,想我了吗?”

[我弟的狗,他出差了才寄养在我这里。]蓝河终于记起来,叶修是有个弟弟,这个弟弟才是小点的主人,可他不知道是那他们竟是双胞胎,叶修今天又刚好穿了正式的衣服,他才会认错……想到自己刚才做的事情,脸一下烧了起来,恨不能挖个洞钻进去。他慌忙道歉,“抱歉,我刚才弄错了,你……”

眼前这个人和叶修有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但气质却截然不同,少了几分随意多了些严谨,尽管方才被这个一见面就冲上来给自己“宽衣解带”的omega吓了一跳,此刻却也修养良好地伸出了右手,“初次见面,叶秋。”

蓝河连忙伸出手与他的相握,“你好,我是蓝河。”

 

招呼叶秋在客厅坐下后,蓝河进厨房去泡茶。叶秋也就客随主便,小点趴在他脚边使劲地往他身上蹭,他环顾着熟悉的客厅,比起之前多了不少绿色植物点缀,茶几餐桌上摆着水果糕点,装饰的色调也协调了很多……总觉得这才像一个家的样子,这大概是那个名叫蓝河的omega来了以后才有的变化吧?

蓝河端着托盘回到客厅,把茶点摆到他面前,质地上好的骨瓷茶杯里飘散出红茶的清淡香气,配套的白色碟子里是一小叠杏仁饼干,连小点也得到了一份鸡肉干。

“叶前辈去了出版社还没回来,你要不等一下他?”

还挺贤惠。默默下了这样的评价后,叶秋说话的语气也松弛了不少,“谢谢,我那个哥哥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蓝河被他问得一愣,随即笑笑“前辈对我很好,也教了我很多东西。”

“真难得还有人受得了他,咦,你叫他前辈?这是你们的情趣吗?”叶秋对他的称呼有点琢磨不透。

蓝河明白了他的意思,红着脸小声回答道,“我和前辈……我们不是……那个,我只是在这里借住,兼职前辈的……助理。”

他双手捧着杯子不在说话,头低着似乎在看杯中的茶水。

叶秋看他一眼,在蓝河把他错认成叶修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omega明明是喜欢叶修的,却也不点破,继续向蓝河说明来意,“之前因为出国一段时间所以把小点寄养在这里,这次我是来把它带回去的。”

蓝河点点头,“你和小点感情真好。”小点平时对叶修十分冷淡,见了叶秋却无比兴奋讨好,虽然脸长得一模一样,它却不会认错真正的主人。

 

 “说起来,小点其实是哥哥带回家的。”叶秋喝了口茶,“他车祸以后,出院回家的路上经过宠物店,就把小点抱回来了,你知道他现在分不清颜色吧?”

蓝河点点头,叶秋就接着往下说,“他说,这只哈士奇的蓝眼睛是他眼睛里唯一的色彩,忍不住就想带回来。”

“可是……”

“可是最后他没多久就养不下去了。我哥这个人啊,”他叹了口气,“虽然是一个爹妈生的,连基因都一样,但从小就一身反骨,爸妈本想让他继承家业,结果报专业的时候他给偷偷改成了艺术学院,后来和家里闹翻了就直接离家出走,连个招呼都不打。”

“后来出了事,才和家里缓和些,但还是犟得要死不肯回家,说是一个人自在惯了。”

“我本来以为养个宠物他总该没问题,结果你猜怎么着,他开始转行写书的时候就把小点晾着,自己不吃饭也忘了喂狗,最后只好扔给我养。”

“混账哥哥,他只要埋头在自己追求的东西里,其他的都是累赘,都可以不管不顾。小点记恨着呢,所以才不理他。”叶秋说完这段,小点就像是在附和他似地嗷嗷叫了两声。

蓝河哑然失笑,剩下的话也没听进去多少。

 

直到送走了叶秋和小点,偌大的公寓瞬间空了下来,没了大型犬陪伴左右,他有些沮丧,慢吞吞地收拾起茶几上的杯碟,无意间却瞅见桌角压着一张小卡片。

捡起来一看,这是一张邀请函,署名来自一家知名的海外出版社,而上面的日期——几乎所有的omega都有在日历上标注发情期的习惯,所以他不会记错。如果这还不够,那么抑制剂的收银条、苏沐橙照片的拍摄日期都可以作为佐证。

叶修为了照顾他而失约了。也许还错过了某些更重要的事,可他却什么也没告诉他。

蓝河收好卡片回到画室,拿起铅笔想继续先前的工作,可脑子嗡嗡作响,连一片叶子也画不出来。

连小点都会成为叶修的阻碍,那他呢?叶修对他很好,可那是否也是一时兴起,是否因为刚好在孤独寂寞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看着有趣就带回家养着?直到某一天自己阻碍到了他,绊住他前进的脚步,那个时候……即便叶修不会离开他,那自己又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吗?

他抬头望向墙上那幅苏沐秋的遗作,20岁的叶修坐在画板前,仿佛画布上的世界就是他眼中所能看见的全部,其他的东西,都与他无关。

桌上的平板电脑亮了起来,大约是系统更新的提示,他拿过平板,屏幕上还是前一天夜里看的那段誓词,“你是我的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我祷告的内容;你是我头上的喜乐,也是我的冠冕。”

可我不是。他在心里接了这么一句,双臂环抱住自己,只觉得冷得要命。

 

叶修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之前叶秋电话告知了把小点带走的事,因而回家见到屋子里静悄悄的也没觉得意外,到蓝河卧室推门看了一眼,却没看见人。他想着大概小店长还在熬夜,又去画室找,却看见小omega蜷缩着睡在房间一角。

他叹口气走过去把人抱起来,半路蓝河醒了,迷糊地看他一眼就挣动了几下硬是要自己下来,叶修拗不过,只好放他下地。目送着omega纤瘦的背影摇摇晃晃地走回了客房,心想这孩子怎么今晚有点古怪,明明出门时候还挺好的。

而先前的电话里,叶秋也分明告诉他,“你那个omega小助理真的很喜欢你,好好珍惜啊混蛋哥哥。”

 

他回到工作室打算收拾,却暼见桌面上留着一张画。蓝河之前设计捧花用的都是铅笔线稿,这一张却是水彩。

画面的内容是一片桔梗花田,大片大片的花朵像是雀跃欢腾的蓝色火焰,可这片桔梗花却是开在雨里,潮湿的气息透过纸面扩散开来。笔法技巧还有些生涩,也许是绘制的时候情绪不好,画面甚至有些纷乱。

叶修却觉得那悲伤的气息仿佛就在周围似的,压得他透不过气来,直觉告诉他蓝河那脑袋瓜里大概又装了点什么有的没的,可盯着画沉默了很久,他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手指触到裤子口袋里的丝绒盒子,他才想起本来是要给蓝河一个惊喜。

而现在,也只能等天亮了再说。

tbc


这边用的桔梗的花语是:无望的爱。


配图来自网络,用autopainter转水彩效果(我不会画啊哭着跑开)


评论-44 热度-344

评论(44)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