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羽愿(上)

※蛇精病脑洞,就是个真·鸟·paro

※大家都不是人,开心!

※主叶蓝,一点点黄喻。

※预计三章完结=w=

前排圈 @阿达的坑地  @沐橙女神的大腿  @↑ ↑ ↓ ↓←→←→BA  @千里快哉疯 


(上)

在荣耀大陆版图的东南角,有一片人迹罕至的秘境,这里草木繁盛、四季常绿,宛如最珍贵的祖母绿宝石。

林子正中有一条长长的溪流蜿蜒穿过,溪水清澈,终年不断,是林中鸟兽赖以生存的唯一水源,由于溪水在阳光下折射出澄净的蓝色,这片雨林也因此得名“蓝溪雨林”。

溪流岸边有片茂密的紫杉林,高处的树杈上尽是鹊类的巨大鸟巢,蓝河的家就在这里。

他是一只红嘴蓝鹊,因为粗心的父母把巢筑在岸边,雨季里河水暴涨冲走了他的兄弟姐妹,独留下还是一枚鸟蛋的他,因在河边而生、又在河神的肆虐中幸存,因而便有了这个名字。

紫杉林里还住着他的伙伴,林中鸟兽的统领是位羽族,由于鸟类视角开阔、活动范围不受限制,平日里他们也有巡视林地、抵御外敌的任务,即便是在凶猛的走兽猛禽面前,他们也毫不畏惧,还时常主动结群围攻,奋力保护弱小的同族。

蓝溪雨林与世隔绝,从一只雏鸟成长到振翅高飞的蓝色鹊鸟,蓝河从未离开过这片林子。在这群蓝鹊里他的体型最小,但由于性格温和善良,他与林间的小动物无不感情笃深,无论奔走的野兔还是弱小的柳莺都能与他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好脾气的红嘴蓝鹊这天晚上却有点生气。

他从枝头扑棱着降落在自己的巢里,落地时脚爪太用力,踩得巢内枯叶碎枝“咔咔嚓嚓”地响。

巢里躺着一位不速之客,确切地说是白天他自己脑子一热带回来的怪鸟。

蓝河是在日常巡视的时候发现这只鸟的,当他飞过蓝溪上空,突然看见铺满鹅卵石的岸边有一团灰不溜秋的物体。

落地之后才发现这是一只闭着眼睛不知是晕是睡的鸟,可长相怪得很——体型比他大一些,鸡不像鸡,雉不像雉的,喙的尖端略微下弯,一身的毛色杂乱无章,尾巴短得像是秃了尾羽的孔雀,身上还散发着一些不属于鸟类的奇异香味。

蓝溪雨林所有的羽族他都认识,可对于没见的鸟,他仅能依靠其他伙伴的描述才能知晓,可面前着家伙既不像严寒之地的企鹅,也不是远方沙漠里的鸵鸟。

到底是什么玩意啊?

他“嘎嘎”地叫了两声喊来附近的伙伴大春和系舟,他们也都也说不出什么名堂,可总不能让家伙就睡死在岸边被水冲走。雨季将至,河岸附近的野兽洞穴大都不甚安全,蓝河思索再三,终于在同伴的帮助下把那怪鸟运到了自己的巢里,没工夫耽搁太久就急急地又去林子那头巡视。

这家伙占了他温暖的鸟巢呼呼大睡,这倒没什么,可是等蓝河忙了一整天回来,见到眼前的场景简直气得想跳脚!

小蓝鹊平时没什么爱好,就喜欢收集同族们漂亮的羽毛,平日都好好地收藏在一个小铁皮罐头里——这罐头还是大春他们从林子边缘的人类驻地给他带回来的,他宝贝得要命。

但他竟发现自己珍藏多年的宝贝们不翼而飞了!再仔细看看,可不就是被这不速之客揉巴揉巴垫在身下当了褥子吗?

最最金贵的那根他偶像的金色硬羽,不偏不倚压在这只怪鸟的屁股底下,在银色的月光里闪闪发亮。

蓝河急得眼都红了,生气地半支楞起翅膀,鲜红的喙用力啄着那不速之客的脖子。

“你给我……起来!!!”

怒啄十来下后,睡在他宝贝羽毛上的家伙总算是动了动,缩着脖子睁开眼睛。

“唔……你们这地方不错啊,叫醒服务还带顺毛的?”

“顺你大爷!起来!!把黄少的毛给我放下!”

怪鸟心想这小蓝鸟是不是气糊涂了,“放下什么呀,本来就在地上嘛!”说着又用形状奇怪的喙来回摆弄那根金色羽毛,嘴里嘀嘀咕咕的,“左边翅膀第三根硬羽,你趁黄少天换毛时候捡的吧?”

 

蓝溪雨林有两位羽族首领:蓝孔雀喻文州和金孔雀黄少天,喻文州是他们的王,黄少天则是羽族里罕见的骁勇的战士,两位半神华丽尊贵,平日都化作人形在外云游,只有雨季前后才变回孔雀的样子回到林子里主持族群迁徙。

尊贵、美丽,也强而有力,尤其是黄少天那一身极为稀有的金色羽毛,别提有多好看了,他捡到的这根虽比不上那璀璨夺目的金色翎毛,也足够他在同伴间炫耀半天的了。

蓝河气急,也没工夫细想这怪鸟怎么知道羽毛的来历,半张着翅膀扑过去要抢,谁知那家伙长得奇怪动作可一点也不慢,轻巧地展开双翼腾空而起,在半空嘎嘎叫了两声。

声音嘲讽得很。

“我说你这小家伙怎么那么冲动,冷静点嘛,再瞎扑腾小心你这一窝的毛都吹飞了,到时候别再赖在哥头上。”

蓝鹊被他一句话噎住了,闭了嘴不再理他,低头去整理被他压得横七竖八的羽毛,心疼得只想咬死这个罪魁祸首。他把散落的羽毛拢到一起,清点数目之后发现还少了一根,那是自己第一次换毛时留下的一根尾羽,因为细长又漂亮,就留下来做纪念。

他正焦躁地在窝里跳来跳去,那只鸟又扑棱棱地落到他身边,喙里正叼着他在找的那一根尾羽,“哎你说你没事把巢筑得那么高干嘛,不怕冷啊?我睡一半冻醒了,找了半天也只有这几根毛可以垫垫,别那么小气嘛。”

“你到底是谁?”

“呵呵,你就叫我叶修好了。”

“叶……修?”蓝河歪着脑袋打量着面前的怪鸟,这家伙和传说中羽族大神的名讳只有以一字之差,难道有什么关系?

……可长得也太磕碜了,一定只是碰巧才会名字相似。

“恩,你呢?”

“蓝河,你,你先把尾巴毛还我!”蓝河见自己的尾羽还在叶修那儿呢,又想扑上去抢。

“你这尾羽挺漂亮,就当作是见面礼呗!你不是喜欢黄少天的毛嘛,改天我找他要几根赔你就是。”叶修说着把那根细长的蓝色尾羽掖在翅膀地下,打了个哈欠竟又缩成一团睡去了。

蓝河愣住了,红色的双眼里满是莫名其妙。

按照羽族的习俗,每到交配季节,雄鸟都会将自己最长最美丽的一根尾羽赠与心仪的雌性以示爱慕,因为尾羽少而珍贵,他们以这样的方式来象征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地位。

可是这只连来历都不知道的怪鸟,竟然在见面第一天就抢了他的尾巴毛,这什么意思!

蓝鹊越想越郁闷,可折腾了大半夜困得厉害,他的巢被叶修占去了大半空间,亏得他身型小巧,挤到大鸟的身边也昏沉地睡去。

还挺暖和。

 

Tbc


评论-30 热度-258

评论(30)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