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on call 24h-星夜情歌03

前文导航:01 02

继续打on call 24h 的小广告 →摸我

※一句话周江

※ 前排@时光之穴  @豆花糕  @酸梅貘  @看门大爷 


(三)

尽管妇产科上下都对杜明的选择持有怀疑,但这不妨碍大家作为同事好友为他出谋划策。而这甚至成了每天交班后的固定议程,最近的早交班时间,妇产科的小会议室俨然成为一个战术交流会现场。

 “要我说,搞什么弯弯绕的幺蛾子,直接表白不就好了?”

孙翔是他们之中最年轻的,提的法子也最直接,话一出口却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

吴启一巴掌糊上他的后脑,“你傻啊!小明要是能直接告白咱们还在这里废话干什么,表白是讲究氛围和技巧的你懂不懂?”

“要什么技巧?”孙翔不满地回嘴,“不是只要把人拉到偏僻的角落,说句‘喂,我挺喜欢你的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就好了嘛?”

吴启斜了一眼孙翔,这才明白过来这小屁孩哪来的自信——再傻逼的策略也架不住人长得帅啊!一米八五的系草往跟前一站,表白当然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可这样的定律显然不适用于杜明。

几个人一阵沉默,内心纷纷痛斥这个看脸的世界。

 

稍年长一点的吕泊远思索片刻道,“还是迂回战略更合适,能搞定小唐身边的人么?”

于是众人开始回想,唐柔身边都有些什么人。

一个全院上下都犯怵的急诊科主任叶修,加上嘴炮一点也不输给他的那个方锐,苏美人倒是逢人就笑客客气气的,同唐柔也走得近,可这女人跟叶修搭档时间久了,那眼神精得跟狐狸似的,怎么看也不是省油的灯。

靠,急诊科上上下下,就连那个叫包荣兴的实习生都是医疗圈的问题儿童,有搞定这几个人的本事他早就搞定唐柔了!还需要费这些功夫干嘛?!

 

谈到急诊科的人,大家自然免不了七嘴八舌一通吐槽抱怨,吴启最后提议要不索性壁咚拿下吧,可他打量了一眼杜明还不到一米八的身量之后也只得哑然。

“那个……小唐有一米七吧?”

“……算上鞋跟还得加三四厘米。”

壁咚计划,失败。

 

可惜唯一结了婚有经验的方明华还在外省蜜月,众人七嘴八舌,却没得出有建设性意见的结论,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唐柔实在太特别,能打动普通女孩子的招数在她身上非但不见效,甚至还可能弄巧成拙、贻笑大方。

杜明苦着脸地看向全程旁听的自家主任,朝他投去求助的眼神,可后者向来惜字如金,是人际交流的苦手,自然是提不出什么建设性意见。

束手无策之际,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交完班后就出去了的副主任江波涛端了两个杯子进来,递了其中一个给周泽楷。

“侬要额咖啡,不放奶,半块糖,对伐?”

周泽楷接过杯子喝一口,“对的。”

尽管是习以为常的画面,妇产科一干人等还是不可避免地被闪瞎了狗眼。杜明看看笼罩在两位主任周身熟悉而不可侵扰的独特气场,倒是有了主意。

诚然,他没有孙翔那么完美的天然条件,也不够足智多谋,可他原本想的就不是用策略得到心仪的姑娘。

唐柔很特别,能和这样的姑娘相遇、产生好感原本就是一种奇遇,而如果够有机会真心实意地、为这个特别的人做一点什么,便算是他能对这份奇遇做出的回报。

 

杜明满心期待,决心效仿自家副主任先从给小唐医生送个宵夜开始。这天去上夜班前他特意绕远到美食街上,找到一家大X点评上人气最高的点心店,排了一个小时队才买到该店的招牌生煎,又匆匆赶回医院送到急诊。

急诊刚完成中夜班交接,眼下病人不算太多,唐柔看到他到访有些惊讶,杜明当然不敢直说是专程给她带的宵夜,随口扯谎说科里护士外卖叫太多,自己又恰好和她同时间段上班,让唐柔帮忙解决困难。

唐柔没多细想,道谢之后接过外卖盒子放到诊室窗台,可并没打开。

“那个,这东西要趁热吃,冷掉就不好吃啦。”杜明提醒道。

唐柔还在埋头看几个病历本,似乎是白班留下的重点病例,她边翻边随口答道,“刚上班吃东西不合适,晚点再说吧。”

“那你忙,我先走了?”

在这种认真劲前,杜明原先想好的说辞也显得苍白无力,反正夜还漫长,总有机会再说上话。

 

他转身想离开的时候,只见诊室门口走进来个身材高大的年轻男人,一身考究合体的西装,眉目俊朗,步伐稳健,甚至面带微笑——怎么看也不像是有病来求医的。

男人同杜明擦身而过,肩膀还碰了一下,他径直走到唐柔面前坐下,开口却让杜明大惊失色。

“柔柔,”男人亲昵地喊着唐柔,又把手里一个巨大的纸袋放到唐柔面前的桌面上,“我给你带了宵夜,家里的厨师做的,你知道我家这位师傅是可莲香楼退休的,做的蒸点可地道啦,快趁热试试看?”

唐柔终于从病历本里抬起头,隔着口罩说话的语气却很平静,“这里是医院,我在工作,你能不能别这么叫。”

男人倒是好脾气地笑笑,“好好,唐医生,我可是挂了号的,不算打扰你工作吧?”

唐柔语塞,一时半刻不知道怎么反驳。

这个男人叫陆昕建,是她的青梅竹马,两人的父母是世交,自幼一起长大。虽然曾有过所谓“娃娃亲”,唐柔不过当成是家长们开的玩笑,也一直只把他当做兄长一般看待。

然而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陆昕建却开始积极追求唐柔,隔三差五要到医院探班,送点吃的喝的嘘寒问暖一番,碍于从小的情谊,唐柔不好意思驱赶,可三番两次的仍旧让她觉得困扰。

“那个,陆大哥,以后可以不要在夜班的时候来医院吗?急诊病人都很重,我没时间招呼你的。”

“可我约你,你也总是说很忙,这不是没办法,只能挂个号来看看你嘛。”

唐柔语塞,一时半刻不知怎么接话,她抬眼看向陆昕建身后,发现杜明还没离开。

杜明正在思索男人和她是什么关系,这会儿倒是看出些端倪来,一抬头发现在唐柔看自己,那个眼神是……

求助?

急能生智,就算杜明再迟钝也看出来唐柔并不想和这个男人多纠缠,他灵机一动突然对着唐柔朗声道,“唐医生,我们楼上病房有个孕7月的阑尾炎,我找不到叶主任,你能不能先帮忙会诊一下?”

唐柔立即会意,起身对男人说了句不好意思,就和杜明一起走出了诊室,从走廊尽头的楼梯往二楼走去。

陆昕建还算识相,也很有涵养,等二人上到第二个楼梯拐角,才发现他并没跟上来。

唐柔这才停下脚步,摘下口罩,背靠墙面轻轻出了一口气。

随后她又看向杜明,面上带着少有的微笑。“谢谢你,杜医生。”

唐柔唇角微翘,戳得杜明得意得快要炸开了花,他挠挠头答道,“举手之劳,大家都是同事,你千万别客气啊!”

 

可当他第二天把这事告诉吴启,后者却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上上下下地打量他,看得杜明心里发毛。

“怎么了?”

吴启翻了个白眼,满脸都是“你没救了”的表情。

“我说你是傻啊?一般剧情发展到这种时候就应该表白啊表白!!!这么好的机会浪费不用,我看你上哪儿再找一个去!”

Tbc

 

爱情里没有聪明人,觉得小明这样笨笨的努力也很可爱。

但是请相信我,柔柔一定不只是被这样感动而已^^


p.s.我问 @让我一个人静静地吃八顿 要一个高帅富的名字,她顺口就答:孙哲平,楼冠宁。直接笑喷了我!!!因为是个炮灰角色,不舍得楼少吃亏,所以随便起啦。


 


评论-10 热度-103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