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的守護沒有時限──On call 24H repo

为什么我永远觉得repo的文笔比我自己写得还好呢。

老实讲,这八个故事每一个都很费力,花了很多很多脑细胞去想,要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习以为常转化成读者的一目了然。。。我语文不好,能把故事讲清楚就好费劲,甚至为了语言的流畅性,只能丢弃对美感的追求,很明显后几个故事里好句子少了,自己一直都很遗憾啦。

最近一直忙的要命,又总是很病娇地嗷嗷叫,无论肉体还是精神,大概这是我工作以来状态最差的几个月,不过,也许写了急诊室和ONCALL的关系,让我不知不觉也比从前坚强了不少。

而这份坚强里,永远饱含着“你”的助力。

谢谢!

梯度橡樹:

對你的守護沒有時限──全職衍生醫療paro小說On call 24H repo
BGM: OneRepublic-come home


 


相知需要緣分的催釀,相伴則是一生的課題


以下是一篇外表看似repo,迷妹度卻過於常人的胡言亂語兼推薦介紹,致我喜歡已久的女神筆記兒 @小笔记织毛衣 裡頭會提到自己很喜歡的段落。




先放個圖感受一下工藝。 


封面





內頁





阿貘女神畫的胸牌和貼紙






還有超級可愛的鋼印,啊,我一直摸著它凸凸的觸感w



 


On call 24H的設定世界觀,延伸自去年春天開始連載的《榮耀急診室》。在《急診室》那本裡頭,著力描寫外科副主任、被譽為Z大醫院會走路的教科書的葉修,不明原因在一夕之間被拉下神壇,過起了急診科裡兵荒馬亂的生活。


因為方銳大大要去接敬言大大的機,因緣際會下,從神經外科騙來…咳,借來了住院總醫師小藍河代班。它是個非常非常好看的本,我特別喜歡裡頭對於葉藍的描寫,從兩人相識、逐漸地從另一個角度去欣賞、在意對方,慢慢地成為彼此的支柱的過程,老實說,即便撇除愛情的部分,這也像在講述一個逐夢過程的故事。


 


有一個我總是會反覆翻到的段落。為了支持一個罹患腦瘤即將失明的孩子動手術,以完成繪畫的夢想,但即使滿懷希望,祈禱奇跡降臨,還是沒能留住年輕的生命;也應該是除了文末的救災以外,全文最沉重的段落。那時,身心壓抑到極限的藍河,發著低燒,在葉修懷抱裡靜靜地崩潰(應該也是文中初次開始依賴葉修的轉折點),由此兩人有了一段長長的對話。


即使永遠都做不到把自己的情緒從工作裡抽離,甚或那樣的情感會成為沉重的包袱,也不意味著能隨手放下,責任的存在是一再地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不要放棄。


細節藏在魔鬼中,別鬆懈,變得更強,往上爬,我一直在這裡。


捧著書時都有種溫暖感。


(嗯,我是不是沒提到葉修總是暗搓搓在醫院灑水器的死角抽菸、以及在問診模擬與人工呼吸練習上調戲小藍、手術台上嘲小藍、文州微笑地用少天的名義把小藍騙去急診歷練的過程呢,真的超可愛的我的嘴角一直在上揚狀態)(喂


 


《On call》裡頭也有個類似的段落,更直白地點出了這樣的矛盾。在其中韓張篇〈逆轉時計〉裡,術前談話時,對於麻醉風險的客觀陳述,與是否鼓勵病人進行冒險,兩者出現了矛盾。也是因為這個事件,兩人對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


他突然明白那人似乎並非孤勇冒進,而是自願肩負著強者對於弱者的、義不容辭的擔當,也更是願意和患者共同承擔風險的一片真心。


規條是冰冷的,因為怕麻煩而導致目標錯置就不好了,但發揮勇氣在框架下總是困難重重,這兩個一往無前的人,有時看著看著都覺得得幫他們提著一口氣(窒息)。原本韓張在我心裡是類似於老夫老妻的存在,但這篇實在很萌,很萌,老韓擔心則亂時都看不到現實的具象,你冷靜點別跑錯房間啊!!!!還有張副為了對方放棄規則,真的太刺激了謝謝你(笑哭)!!!![兔子比讚.jpg] [兔子比讚.jpg]


 


黃喻篇則是一直偷偷聽著腦洞,一邊看著文的情況,我也從而瞭解到腦洞→→→文到底是多麼魔性的過程,覺得真的一定要珍愛文手(摸摸),然後我也最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


「怎麼看起來那麼累你不是很厲害嗎……去休息啦。」以及「欸你們都不要碰他,糟糕我連看他蹭汗都不舒服了。」在看文時好像可以看到黃少驚恐的內心彈幕(笑)


後來就變成了「天啦你手速這麼慢我來幫你。」、「勉強承認你還是有點強的。」、「笑了,可愛……呸呸呸我在說什麼。」這種感覺


最帥的段落果然還是黃少被踩到底線,神經斷掉的瞬間。


看的時候覺得打得好!簡直要萌死我!嗷嗷嗷!


小太陽的黃少,和總是自己扛起一切的文州,儘管兩人都有顯而易見的缺點,但當一同度過實習生的歲月,放下偏見以後,眼裡看到都是對方最美好的地方。心目中的這兩人,應該就是這樣慢慢地認同了對方吧。


 


接下來特別喜歡的是一直喊著「旁友尋了伐」的笑歌自若。天啊我家杜明到哪裡都默默的被吐槽簡直心疼,從原著就覺得唐柔似乎沒怎麼注意到杜明,可是小明可是為她都神魂顛倒,被輪迴眾給吐槽了呀。


大概是因為她平時冷淡,但一旦被激起好勝心,目光就會一直追隨著比她強的人,犟起來時意外的衝動。這樣的女孩子真的太有個性了,純粹的好強與執著讓人覺得她在發光。


所以就一路看著婦產科天天戰術會議,杜明還陪夜班、送宵夜、噓寒問暖、最後還在大家的幫忙下到相親對象面前喊了超級經典的話,可見日日夜夜的陪伴,換來的是無人能取代的對「唐柔」這個人的理解,所以當他強勢宣告的瞬間,真的笨拙的好帥氣(捂臉)!


 


王楚篇的戀愛魔法,則是大人式的戀愛,沒什麼波瀾,但感覺到了那個年紀的話,因為背了太多責任,其實生活本身就是比較溫吞的波瀾也說不定。在這篇裡,第一次知道厭食症的可怕之處,那個小女孩真的很可愛啊,是私設但是很喜歡。


 


說到這個,這一系列的故事裡,除了極其貼近原著的個性之外以及內斂的文筆,我也特別喜歡裡頭時不時出現的科普:不管是莫橙篇裡頭因為手術需要調用血庫的血包;還是邱喬篇裡頭,一帆用的IABP;抑或是周江篇裡,大家卯起來照顧一個小嬰兒的溫馨情節。都是平常的我不會觸碰到的世界,但即使是小小的細節,我也常常看到筆記兒在搜索枯腸,努力的在這樣的平行時空裡頭,幫喜歡的角色們印拓一個幸福的生活軌跡。


 


能夠因為葉藍相遇真是太好了啊。


 


因為相遇而能在本子裡頭畫上G圖,還記得那是個超級近的死線,因為平常比較新杰的關係,總是在12點前就已經昏睡,完全沒有熬夜的畫手氣質,一起在電腦前暈暈的趕稿真的是個頗新奇的體驗,也謝謝筆記兒喜歡(蹭蹭),嗚嗚嗚好喜歡你啊


 


就說這個repo其實只是迷妹在發廚吧wwwwwww


天啦我好想po大家的G圖上來簡直精美到不行.......


謝謝羊肉君細心的編輯整理還有寄送!

评论

热度(26)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