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荣耀急诊室02

医院梗。急诊科老大压榨疼爱神经外科住院总的故事。

为了符合职称设定全员有增龄5-7岁

写一个没下限的人物真难啊,小天使的部分一气呵成,到叶神的地方总是要靠 @豆花糕 大修。下限拉低一点再拉低一点。OOC得好气馁

和小蓝小天使一起上线的还有小乔小天使。


2.没人要的才去急诊

 

诊室里的这个男人蓝河并不陌生。叶修的大名在Z大医学院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各种版本的传说轶事至今还流传在一代代医学生们中间。蓝河进入医院实习的时候,叶修已经是外科住院总了,偶尔也曾在手术跟刀时打过照面,更不乏有熟人时不时传播些他的八卦小道消息,想不认识都难。

 

但是以往都是隔着口罩帽子护目镜的层层包裹,现下看到传说中的“外科教课书”如此不修边幅的懒散模样,蓝河还是花了一秒钟不动声色地调整了心理预期。

 

正想说点什么,本来靠着椅背的男人俯身把手臂支在桌子上,托着腮,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哟,神外剥削劳动力够狠!刚下夜班的人都要抓来?”

穿得这么整齐,怕是夜班回来补眠的时候被喻文州和黄少天抓了壮丁。想来也只有住院总这种下班都只能留在宿舍待命的人才能那么快就出现在急诊科了。

 

剥削劳动力的是你好吗叶大主任!蓝河嘴角抽搐了一下忍着嘲讽没说出口,“我明天休息,熬下夜没关系。而且少天前辈……黄副主任说这也是锻炼的机会,叶主任手术技艺精湛,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哦,你和小黄很熟啊?”叶修没理会他的客套话,倒是觉得小老总突然的改称谓很有意思,“听人叫那家伙黄副主任可真别扭,这儿没外人你不用那么拘谨嘛。”

你才是最大的外人好吧!

 

“黄……少天前辈是我的直系师兄,我们这一届好几个男生都是因为仰慕他才学的神经外科。”不想就这个问题多纠缠,何况仰慕对象20分钟前在电话里叮嘱过他叶修这人超级没下限又爱使唤人不要对他太客气打打酱油对付一晚上就行了。

不过待人有礼的五好青年蓝医生还是认真地询问了急诊科夜间的安排。

“有手术的话协助我,没有的话你随意就好了。”

“随,随意?”这特么也行?蓝河还是没忍住皱了下眉。

 

作为本科室王牌主刀的超级粉丝,蓝河对传奇前辈叶修的崇拜之情就远没有那么浓烈了。比起喻主任的谦和有礼和少天前辈的亲和力(虽然话唠是不是等于亲和力这件事仍有待商榷),这位前辈看起来相当散漫,做派实在是有点儿吊儿郎当。

更让他腹诽的还是不久之前外科的那件医疗事故。虽然上头领导含糊其辞是常态,然而作为那场手术的主刀,叶修也并没有澄清或者说明什么,甚至门诊手术一如往常仿佛丝毫不受影响。蓝河心目中的好医生无论医术好坏首先要有责任心,而叶修在这次事件里的表现在他心里无疑是要倒扣掉20分的。

 

就算之前三年零失误,可手术出了问题就得好好承担起责任啊,医院没开除你,让你在急诊悔过自新,你特么还如此随意想不想回外科了啊!蓝河心里默默地吐着槽。

一时间没人说话,小小的诊室里气氛有点尴尬。

 

“叶前辈,我下班啦,你的水杯我泡好茶放在休息室了。”一个年轻的声音打破了沉默,蓝河转身看着门口的年轻人——个子不高,白大褂上既没有标志实习医生的蓝色镶边,也没有像他们一样刺绣上姓名首字母,看装束应当是这一期的新员工,胸口的名牌上写着:急诊科,乔一帆。

叶修没说话,点了一下头表示知道了。乔一帆转身走开的时候刚好有一对母子在问路找儿科,小孩子到了医院就吓得哭个不停,年轻人给那个妈妈指了方向又蹲下身去摸着孩子毛茸茸的脑袋,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掏出几颗颜色好看的糖果,小男孩也不管还挂着眼泪呢就伸手去够,哭声立刻就止住了。

 

“对付小孩子有一套,没去做儿科太可惜了。”人走远后蓝河感慨道自言自语。

“小乔是一门心思想做儿科的,不过今年只有一个名额,王大眼收了他最要好的同学高英杰,哥就把他弄来急诊了。”没想到叶修竟然会主动接茬。

“急诊还真是可怜,专收别人不要的啊。”一说出口蓝河觉得有点后悔,眼前的人也是某种意义上被踢下来的,这么揭人伤疤不是他的本意,一时有点不知所措。

“是啊是啊,我也是别人不要的,我们急诊那么可怜,小蓝你就多来帮帮忙呗!”

……把我的内疚还回来啊!“叶……前辈”,蓝河迟疑了一下,跟着小乔的喊法改口,“我是神外的人。”刻意把神外两个字咬得很重。

“是是是,你还是黄少天的粉丝呢,既然组织那么相信你派你来代班,暂时进入一下角色嘛。哎对了,交给你个很重要的任务——”叶修突然用特别严肃的语气说道。

“什么事?有重点交班的病人吗?”

“我饿了。”

“……哈?”

“外卖单在左手边第二个抽屉里,我不挑食,小唐不吃辣,帮两个实习生和输液室的护士们也一起订个餐。”某人像交待机密任务一样地说道。

“这就是你说的很重要的事?”这一句简直问得咬牙切齿。

“很重要。没有晚饭吃大家要怎么干活,交给你了小蓝同志。”说着还特别和蔼地拍了拍已经语塞愣在现场的小老总,然后转身招呼候诊的下一位病人进来。

 

当着病人的面蓝河也不能多说什么,认命地叹了口气去拉左边的抽屉,额,这抽屉还真是乱得让人叹为观止:大大小小几十张外卖单胡乱地堆叠在一起,有些看起来年代久远大概连店家都倒闭了的样子,抽屉里还随手塞着各种印章、笔芯、草稿纸、坏掉的听诊器、没拆封的纱布……

作为有点小洁癖的人,蓝河瞬间就疯魔了,抬眼看了下桌面更是恨不能直接昏倒:除了开医嘱的电脑和键盘,能放东西的地方散乱地铺满了各种化验申请单和废纸,窗台上堆了好几个喝了一半的饮料瓶,液体表面甚至还浮动着可疑的霉菌团块。

知道的说这里是急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垃圾堆。心里吐槽了一下,手上还是老老实实地收拾了起来。虽然不像麻醉科的张新杰主任一样变态到要求每瓶药剂的标签都朝同一个方向,但好歹他们神经外科的每一间诊室都是收拾的妥妥当当的。

 

蓝河找出几张看着还算靠谱的外卖,出去统计了一圈人数和口味爱好就打电话订餐去了。回来的时候问保洁阿姨要了一个硕大的垃圾袋,把窗台上的瓶子和抽屉里的破烂玩意呼啦一下全扔进去,用了单面还能写字的纸收集到一起叠放整齐,把重复和作废的外卖单都处理掉,最后整理了一下桌面。一切都收拾妥当后他终于呼出一口气,满意地审视了一下劳动成果准备去洗手。

 

“看不出神外的老总那么能干啊!小蓝同志,以后多来几次咱们连保洁阿姨的工资都不用出了。”噼里啪啦敲了一通键盘开完药让病人去付费,某人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来瞄了两眼,表示相当满意。

“来你个大头鬼啊!是你的工作环境实在让人难以忍受我才顺手收拾的!”趁着病人出去,蓝河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下级医生对上级的礼貌?那是什么东西也都给我见鬼去吧!

“额,年纪轻轻的不要那么暴躁,哥现在都是‘别人不要的’啦,哪能讲究那么多,凑合一下呗。”低低的像是自言自语的声音,还带着那么点……委屈?

蓝河又一次暗骂自己口不择言,想来如果不是下放到急诊,叶修也是享受着专人打扫的特需诊室,哪需要在这又小又破的急诊里造垃圾啊。

“既然小蓝你那么能干,不如把值班室也收拾一下?嗯?”

我什么都没听到,都是幻觉,幻觉。蓝河对自己说着。

Tbc

后面攒了两章依旧是等着大修的节奏……_(:з」∠)_

然后被老板催论文了得去学术几天_(:з」∠)_

评论-22 热度-362

评论(22)

热度(3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