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荣耀急诊室06

   写我男神文州大大的戏真是超过瘾。。。并且后期改动都很少,心脏组比猥琐组要好很多了,老魏才是完全写不好,一直要靠豆姐给改对话,因为作者写不下去了所以就把丫发配边疆了,为什么主角不能发配边疆啊掀桌。

然后大大们都在设定里上线了

本章微微喻黄喻,微微韩张。

 @豆花糕  @羊肉君 爱你们

06.一个悲伤的消息

    

    荣耀医院是Z大医学系的附属医院。作为H市最大的国立医院之一,拥有全市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技术和最顶尖的人才。

     而说到人才,不得不提几位重点科室的学科带头人,他们不仅仅是荣耀医院的金字招牌,更是母校Z大医学系的学生们仰慕的大神级前辈。当然,小医学生们口口相传的内容,远比《Z大医学系优秀毕业生名录》里记载的要丰富得多。

 

    比如心胸外科的韩文清,因为一张全医院最严厉的脸以及过分严肃的表情,每年都能吓哭无数来跟刀的实习生,但在同行中却有着良好的口碑.人们都说整个心胸外科就没有他不敢开的刀,无数人望而生畏的疑难病例都不能阻挡这个一往无前的男人。

    又比如麻醉科的魔鬼主任张新杰,他是荣耀医院上下唯一可以反过来主导手术进程的麻醉师。每当有人请求延长麻醉时间,张新杰就会用冷淡的语气告诉他再多一分钟并发症的风险会提高10%云云,因而由他进行麻醉管理的手术,主刀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快快快,缝缝缝!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例外是在韩文清主刀的心脏手术里,为了争取缝合大血管的时间而将苏醒程序延迟了一分钟。

 

    再比如出生于医学世家的妇产科主任周泽楷,虽然不善言辞,连平日的科会交班都是由副主任江波涛代为主持,但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周泽楷几乎是全院上下最受患者欢迎的医师。每周的专家门诊,诊室门口总是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少女,啊不,患者,哪怕只是看一个小小的月经不调,姑娘们都不惜大清早就来排队等着见这个一句话不超过5个字的妇产科男医生。

 

这些大神中自然包括我们的外科第一人,会走路的外科书,前外科主任叶修。

这位在Z大无数小男生小女生的茶余饭后里刷够了帅气值的大神,此刻正斜斜地靠在椅背上,打着哈欠掏着耳朵听着夜交班,顺便遗憾着昨晚没调戏够那个较真得可爱的小老总。直到唐柔说完“其余病人病情平稳,交班完毕。”护士长陈果“咳咳咳”了好几下,眼看就要捞着针筒敲上他脑门了,才稍微坐正了一点。

 

魏琛,这位以拉低科室下限为己任的科主任,也并没有比叶修正经多少。只见他接过乔一帆递来的茶杯呷了一口,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哎,既然都在,告诉大家一个悲痛的消息——我很快就要离开大家了。”

“魏主任你要回老家结婚了吗?可别忘了寄特产给我们!”

“老魏你这就把位子空出来了?太突然了,人家还没做好晋升主任的心理准备啦!”

“终于想明白了要急流勇退?啧啧,果然还是玩不过年轻人嘛。”

“放心地去吧,明年清明我会去看你的,鲜花供品没有,点支中华还是可以的……”

……

这特么的喜大普奔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咳咳咳咳……”魏琛用力地清了清嗓子:“都反了啊!老夫还好着呢!不服的跟我上台去,分分钟累死你们这帮兔崽子!”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红头文件来展示给众人:“看见没有!老夫这是要去Y国参加震后国际救援!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任务!拯救世界人民于水深火热有没有!”

“切——”

“呵呵。”

“呦~~”

“哇!魏主任了不起!哎,Y国有什么好吃的呀快百度一下……”屋里的几个不和谐音迅速被聚在一起的小护士们热火朝天的讨论声掩盖住了。

任何时刻不忘蹭土产,这是荣耀急诊科上下至高无上的追求。见正事已经说完了,一屋子人边讨论Y国特产边三三两两地往自己的岗位上去。

 

 “唉……年轻人啊,就是浮躁!”魏琛在叽叽呱呱的背景音中转向叶修,“老叶,我这一亩三分地可就交给你喽!行不行啊?到时候可别手足无措带着兔崽子们天天以泪洗面等着老夫回来救苦救难!”

被点名的人无所谓地笑笑,“你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我看着你丢人都看习惯了,可别丢到国际友人面前去了啊魏大主任!”

“我呸!等着瞧吧!哎我说,老子下礼拜就走,科里少一人你得给我想想办法!”

“让老板娘给你生一个?”

“滚滚滚!让老板娘听见你就等着被扒皮吧!”

虽然不停地和老魏嘴炮对轰着,叶修此刻心里却想到一个人,连同想起那人为小实习生打抱不平的认真眼神,和那柔软的头发的触感。

前者撩得人晃神,后者却是挠得人心里痒痒的。

 

“呵呵,上次神外那个小老总挺好玩的,把他绑架来做苦力怎么样?”

“小蓝?这孩子倒是老实靠谱。不过我说,人家神外老总做得好好的没事来什么急诊啊?”

“这不就要靠你了么魏主任!发挥你神外老主任的人。格。魅。力。啊!”趁着外面人看不到茶水间,叶修又给自己点了根烟吞云吐雾起来。

“嘿嘿,不就要个人嘛,老夫手到擒来。”魏琛毫不客气的从他那里摸了根烟夹在耳背后,施施然地打电话去了。

-------------------------------------------------------------------

三天后。

 

叩,叩,叩。

得到允许进入的回应后,年轻的住院总推门走进主任办公室。

“喻主任,您找我?”

“小蓝可真见外,对着少天就喊前辈,明明是同一届的我却要被喊作主任,好伤心啊。”喻文州放下手上的英文期刊,温和地笑着示意蓝河坐下。

自家主任还是和平时一样温文有礼,但是蓝河怎么听怎么觉得他的语气和某个急诊科大神略像,顿觉压力山大。

“从你做老总到现在都已经快半年了吧?小蓝觉得这份工作怎么样?”喻文州起身亲自倒了杯水给蓝河。

“谢谢喻主……前辈。”蓝河受宠若惊地双手捧过主任递来的杯子,“科里的前辈都很照顾我,最初几个月帮了我很多的忙,各种常规也渐渐熟悉了……主任,我是不是犯什么错误了?”手心里沁出了细细的汗水。虽说喻文州平日也很关心后辈和下级医师的成长,不过今天这喝茶+私聊的模式着实不是常态。

“不,一直以来你都表现得很出色,少天也经常夸奖你有办事认真又有责任心。或许我该换个问法——觉得现在住院总的工作有意思吗?”

出乎意料的问题让蓝河猛地抬起了头,睁大双眼望向依旧保持着完美微笑的喻文州。

 

“额……要说有意思的话,病房里很平稳,也不会有太多紧急情况,平时手术都有主任们统筹安排,按部就班的当然不会比急诊——”

剩下的话戛然而止,小老总的脸瞬间涨得通红。糟糕,差点就说出来了QAQ,妈呀怎么能在科主任面前说别的科室有意思呢,就算喻主任修养再好也会不高兴的吧!

 

被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蓝河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就是自己被捉去代班的那个夜晚。急诊科也许是整个医院最忙碌的地方,但没有住院天数和手术数量等等所谓的业务考核指标,只有永不停息的诊疗、急救,还有这样那样的突发状况。和一成不变的专科病房相比倒是显得格外纯粹,还有着那么一点儿……刺激?

并且急诊科还有那个奇怪的人,看着吊儿郎当啥也不上心又爱使唤人,可一旦上了台就好像所有棘手的事情在他手下都变得特别简单轻松。明明偷着换衣服的时间也要去抽烟,但下了连台手术又马不停蹄地去处理新的伤患。连看着都觉得累,可那人却似乎非常享受这样的工作状态。

虽然天性平和谨慎,可这样的工作、这样认真在享受医学的人,也曾是蓝河学生时代的憧憬。

 

“呵呵,当然不会比急诊有意思了。”

完了……心思被彻底看穿的人自暴自弃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看上去倒是心情很好,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那么,有一项更有意思的工作要交给你,很重要哦。”说着从一旁的桌子上取过一份文件推到蓝河面前。

白纸黑字清楚地写着因急诊科主任魏琛将赴Y国参与震后国际医疗支援,大组长叶修暂代主任职务,神经外科住院总蓝河下月起临时抽调至急诊科协助工作。末尾是当天的日期和医务科的大红印章。

“诶??!!!”

如果说这张调任文件仅仅是让蓝河有些动摇,那么喻文州接下去的话更是彻底粉碎了他想要推辞的念头。

 

“对了,少天以前做老总的时候也去急诊科跟着魏主任锻炼过半年,他说很期待师弟有青出于蓝的表现呢。”当然,上午黄少天在办公室叽叽呱呱说的“什么居然要把小蓝调去急诊科还是跟着叶不修这个不要脸的混啊?呜呜呜小蓝真是太可怜了在科里我都舍不得使唤他啊这下羊入虎口真的不要紧吗?”之类的话,他决定还是不要告诉蓝河为好。

喻大主任说完这句就笑眯眯地靠回了椅背上,将眼前这个小老总一脸千变万化的表情尽收眼底。

 

蓝河离开办公室之后,喻文州拨通了急诊科的电话。

“这么快就把人搞定了?不愧是文州呦。”懒洋洋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还是一样的欠扁。

“我们小蓝一向通情达理急人所难,比起叶主任可是要好搞得多了。”

“呵呵,哪里哪里!文州真是太看得起我了。这下解决了个大难题啊,谢了。”

“叶主任还是去谢谢少天吧,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呵呵。”

“啧啧啧,竟然利用年轻人对前辈的仰慕,喻大主任真是心好脏啊。”

“我怎么觉得动用私权随便从我这里挖人的叶主任才比较心脏呢。”

“这哪能是随便呢!我特别真诚啊,比方锐的眼睛还真诚!你感受下……”对面的声音有点模糊,大概是某大神又愉快地叼起了烟,“大神外的老总来急诊那必须是涨经验嗖嗖的,看我对你们多好。”

“那我真是要谢谢您了,呵呵。”抬眼看到来找他一起去食堂吃午饭的黄少天。听说是叶修,黄少天又对着话筒展开了无差别噪音攻击。喻文州决定不再和叶修扯无聊的垃圾话,郑重地嘱托,“那么就请叶前辈好好指导蓝河,不要调戏得太过分了。”

 

“放心,我会在急诊好、好、调、教小蓝的……哥要挂了,你家话唠在旁边吵得我头都疼了。”

Tbc


评论-9 热度-341

评论(9)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