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16

啊,紧赶慢赶。。。

看了看下周依旧是没什么时间码字的样子。。。但写他们谈恋爱好开心啊,比赛不太会写,我可以申请一笔带过吗(伏地大哭)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十六)

“文州,醒醒。”

韩文清纠结了几分钟,试图把伏在桌上熟睡的人喊醒,后者听到声音只是皱了皱眉,纹丝不动。

“醒醒,要睡上床去睡。”

他又喊了一声,伸手轻轻地推了推喻文州肩膀,还是毫无反应,只得连拖带抱地把人挪到房间里唯一的床上。

“少天别闹……”喻文州不耐烦地嘟囔着,翻了个身仰面躺着,很快又睡着不动了。

我日……

韩文清暗骂一句,听见喻文州嘴里喊别人的名字,心里不爽在所难免,然而望着他此时毫无防备的睡脸,褪去那层少年老成后显得格外温顺可爱,他忍不住看了又看,慢慢地又释怀了。

手机突然震动着提示有短信进来,他接起一看,就是喻文州念叨的那位正主。

[老韩!你把我们队长拐到哪去了!这么晚还不回来!]

韩文清很快把酒店地址和房号发过去,汲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他特地写了一条长消息,把整件事情说完整,告知黄少天喻文州只是太累了才在他屋里睡着了而已。

[我送他回去,还是你过来接?不过我不知道怎么弄醒他,睡得跟死猪一样。]

[好啊!你还骂我们队长是猪!好大的胆子!]

黄少天手比脑快地飞速回了一句,随后扔了手机,转身抓住郑轩的领子用力摇晃,嚷嚷起来:“阿轩!怎么办!我们蓝雨的白菜要让人给拱了啊!”

“天哥你别晃啊,我头好晕啊!”

郑轩给他晃得一阵晕眩,大晚上的,被黄少天拖进房间来商量“事关蓝雨生死存亡的大事”就已经很头疼了,队长又不是小孩子,自己的事情还不能自己做主了?何况对方又不是别人,那可是韩文清啊!就凭他和黄少天,正面肛也一点胜算都没有好不好!

想一想就压力山大,不如放他回去睡觉啦。

“你倒是想想办法!”

“有什么办法,不是你说了队长中意韩队,才打电话搬救兵的吗!”

黄少天被他戳中痛脚,哀嚎一声瘫在床上打起了滚。

“都是我的错啊!那个啥!引狼入室!大意失荆州!不对,文州!”

他在床上翻滚几个来回,又陷入了天人交战,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两人什么情况了,想想这事要是暴露了,喻家阿姨和经理的脸色一定很可怕,但他毕竟是贴心的中国好队友,这几天喻文州都没能好好休息,这会儿好容易能休息上,要是硬把人从准男朋友手上弄回来,也太残忍了。

翻来覆去地思考之后,黄少天下定决心地拿起手机,直接回拨过去。

“老韩,我警告你啊,我们队长就是借你地方休息休息,你不许乘人之危,这里可是蓝雨的地盘,你要有什么不该有的想法,最好趁早掐了,否则小心我找警察拉你去饮茶!”

韩文清真心实意地道过谢,挂了电话,想想又怕诚意不够,顺手又发了个红包过去。

没过多久,黄少天又发了短信过来。

[老韩,你房间几张床?]

[一张。]

[我靠!你还说不会乘人之危?]

[我睡地板……]

[明天就给我换房间!否则你就自己跟我们经理解释去吧!]

虽然语气不善,但他话里意思韩文清听明白了,从一个旁人的立场而言黄少天的默许已经足够仗义了,能有一个这样的副队,他打心眼里替喻文州感到幸运。

 

这个晚上韩文清确实是打算老老实实睡地板的,到了半夜里两三点,喻文州睡着睡着又开始闹腾,叽里咕噜说了一连串的粤语,韩文清虽然半句都听不懂,可他语气又快又急,想也知道睡梦里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过了一会儿话说完了,喻文州开始闭着眼睛全身发抖,黑灯瞎火的韩文清也不敢开灯怕弄醒他,凑近一摸,满脸都是温热的液体。

更糟的是,喻文州像晚上一样又无意识地去挠胳膊,惨不忍睹的手臂很快添了新的抓痕。

韩文清无法坐视不理,只好小心地也躺到喻文州身后,从背后将他整个人抱在怀里,掰开胡乱抓挠的手指拢在掌心里。

颤抖的身体渐渐归于平静,黑暗中只剩下喻文州浅促的呼吸声,良久,韩文清听见他低声地向自己道谢。

喻文州已经醒了,但似乎没有要挣脱开他的意思,韩文清简单地告诉他之前和黄少天的对话,让他别担心队里的事,明早训练之前能回去就行。

“睡吧,”他轻轻拍了拍喻文州的手背,补充道,“噩梦而已,不会成真的。”

怀里的身体猛地一颤,韩文清并不知道喻文州在先前的梦里又一次同母亲发生了争执,并又一次获得了令人绝望的答案,只当是一个普通的噩梦,见他反应这么大,只能抱紧他,轻轻拍着他的手背。

“别怕,我陪着你。”

安慰的话语和动作终于另喻文州再次平静下来,很快,他就肿着眼睛再次入睡了,而韩文清也只能用这样别扭的姿势过了一夜,哪怕被压在身下的手臂又酸又麻,他也始终不敢多动一下。

 

总决赛前两轮,蓝雨和微草各自拿下一回合,赛程不可避免地进入到第三回合。蓝雨凭借多一个人头分的优势拿下了主场作战的特权,最后的决战就将在这片蓝色的海洋中进行。

当天喻文州依旧是从韩文清的房间里出发回俱乐部的,这段时间他真如黄少天所言,只把这里当做能够安心放松休息的场所,蓝雨队长重新进入备战状态后,两人也没再做出什么亲昵举动,连拥抱都很少有过了。

这天喻文州却一反常态,出门前突然折返回来,抱住了站在窗边目送他的韩文清。

“很紧张?”韩文清问。

喻文州点点头。

别说喻文州这一年只有二十岁出头,在他眼里根本还是个孩子,站在同往冠军最后的门槛前,任谁都无法保持全然的淡定。

“蓝雨刚推你出来当队长的时候,我也怀疑过你们高层的眼光。”韩文清突然说道。

“是呀,我手慢嘛,任谁都不放心的。”这样的话喻文州听得多了,并不会去在意。

“可你已经向我证明了,你比谁都努力,也比谁都负担得更多。”

韩文清回忆起这两年来自己目睹的种种,那个隐藏在和煦笑容背后的,有时颓废,有时焦虑,脸上写满了不服输的那个喻文州,令他心动,也由衷地敬佩。

“你不比任何人差劲,所以放心去证明给他们看吧。”

“还紧张吗?”韩文清又问了一次,随后低头亲吻他的额头,说道,“别怕,我会看着的。”

喻文州仰头笑了起来,说话的声音仿佛是早春掠过平原的风,清冽又温柔。

“那样的话,我就更紧张了。”

 

tbc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漫三少  @南瓜 

评论-19 热度-208

评论(19)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