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热红酒的做法

今天朋友来家里一起过平安夜,所以照例煮了热红酒,这东西我都做了两三年,今年才终于买了丁香做了完整版!做法超级简单!


1.材料:

苹果一个

橙子1-2个,我今天买的比较小所以用了两个,橙皮用削下来,橙肉切块

丁香一把,肉桂两根(实际上我用的是桂皮)

黄冰糖适量,冰糖的量需要根据水果和酒的酸度调整,可以一开始少放,后面慢慢加。今天的橙子太甜了,导致最后成品也好甜=口=


半瓶红酒。用什么酒没太大区别反正最后都要煮。我就是晒一下酒瓶塞。


2.煮糖浆

锅内大半锅水,加入除了橙肉和红酒以外的所有材料。

不加橙肉是因为橙子肉吸酒太厉害了,所以最后才放。

大火煮开以后调小火,煮大约半小时-40分钟,煮的时候不用看着,我去玩了一会儿梦100……

煮到剩1/3的水,苹果肉变成有点透明的状态。


3.加酒

倒入大半瓶的红酒,稍许搅拌,小火煮开,冒小泡泡的时候立刻关火,否则酒精就蒸发完了=w=


4.过滤

将前面剩下的橙子肉放进壶里(一定要用耐热玻璃,否则会炸)。加上滤网,倒入煮好的红酒

如果不想这一步的话,煮糖浆的时候可以用茶包袋把丁香和肉桂包起来。




然后就完成了!不喝的时候要用加热垫或者酒精炉保持温度,因为糖分很高,凉了之后会非常非常地甜!




最后,选一个喜欢的杯子倒入红酒,插一根除了装逼并没有什么卵用的肉桂。

完啦。很简单吧!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2016-12-24
评论-1 热度-86

评论(1)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