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喻】COLD LINE 07

再不更新都没脸了。。。这章开始跑黄鱼线啦,下一章应该也是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七)

发布会后,蓝河跟着叶修又去了地下一层的那间停尸房,这次不只有他们两个人,主刀尸检的是一名戴着眼镜、年龄看起来只比他大一点儿的年轻军医。

他知道这个人,应当就是那天通讯器里、乔一帆所说的那位安法医,胸卡上的名字是“安文逸”。

“小安,重点是肺和脑,分离的时候注意一下血管病变的情况,虽然要做病理检查,大体标本的状态却只有法医能观察哦。”

叶修站在安文逸对面打下手,不时出声提醒他。

“好的。”

安文逸虽然年轻,性子倒挺沉稳,只见他一边回答叶修,手里的动作也不见停顿。蓝河看着眼里,十分佩服。他没什么事,就站在外围给他俩递递工具,那些组织结构他看不懂,也压根不想再受一次心灵的冲击。

百无聊赖之际,他突然想到先前发布会上的那一幕。

“黄少他……没事吧?我觉得他今天很反常。”

“能有什么事,喻文州病了呗。”叶修头也不抬地答。

“你怎么知道?”

“早告诉你了,这绿线里面的事情有什么哥不知道的。”

“喻先生是在绿线外面。”听到这得意洋洋的语气,蓝河总忍不住要反驳。

“不然你以为他昨天打电话来干嘛?找我聊天么?他早告诉我了,只是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今天才知道……这家伙,该不会还在闹别扭吧?”

 

他们在停尸房边解剖边聊天的时候,话题的主角之一黄少天正在他的单人宿舍里,焦躁地一遍遍拨着某个手机号。

这个号码曾在昨夜给他去过无数次电话,他都没有接起来,现在回拨过去,竟也毫无回音了。

黄少天有点急了。

 

换作是几年前,“文州病了”这几个字在黄少天眼里就是天大的事,用他的同学兼好友郑轩的话说,哪怕黄少天是在拆除炸弹拯救世界,只要是那个人需要,他也会立刻丢下炸弹去到喻文州的身边。

 

第一次遇到喻文州,还是他们入学的时候,那座城市的夏季闷热多雨,他去军医大报到那天,也断断续续下了一整日的阵雨。黄少天放好行李,要去图书馆办个借书证,见雨停了便偷懒没带伞,回宿舍的路上,夏季特有的雷暴雨又卷土重来,迫使他奔到最近的建筑避雨。

黄少天奔到体育馆的门厅里,由于是开学前,少有高年级的学生在使用场馆,四下望去,门厅里的人也都是来躲雨的。

靠近门口的地方有个男生,手里拿着一把蓝色格子的折伞。

“哎,你伞坏了?”黄少天凑上去,他打起了那把伞的主意。

“没坏,只是雨太大,我行李太多走不了。”那男生指一指身边,两个大号拉杆箱和一个双肩背包,想来是因为带着负重,那把伞才变得形同虚设。

黄少天仔细地打量他,长得斯文秀气,眉眼细细长长,只是这会面色不太好看,薄薄的嘴唇有些发白。

“你也是新生?要去哪里?我忘了带伞,顺路的话一起走吧!我可以帮你提箱子!”

“……谢谢,我住14栋。”

“太巧了!和我一样!你也临床系的吧?据说我们系男生都在那栋?你住哪间?搞不好我们还是邻居呢!”

那男生蹲下去从包里摸出住宿通知单,报了一个房间号。

“卧槽不是吧这么巧?!”

“怎么了?”对方困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夺过那张通知单,又看看他,使劲回忆着宿舍里唯一那张空床上贴的名字。

“你叫喻文……文什么来着,对了,文州!喻文州?对不对?”

不用对方回答,单看那吃惊的脸色他就知道没错了。

“……你怎么知道?”

“我和你住一间宿舍!就差你没到啦!走吧,我来带路!”

言罢,黄少天不由分说地提起喻文州身后的一个箱子,带头冲进了雨幕里。

“我槽这雨也太大了!这里走过去不远,伞借我挤一挤呗?”

雨声很响,黄少天怕对方听不清,连说话都是用喊的。

他的新室友犹豫片刻,点点头应道:

“……好。”

喻文州的折伞并不很大,两名少年得紧紧挨在一块儿,才能勉强确保脑袋不被淋着——当然,肩膀以下的部分就没什么保障了。等他们冒着雨回到宿舍,每人都湿了半个身子,夏季的雨说不上多凉,但室内开着冷气,一进屋,淋湿的两人就冻得直哆嗦。

另两个室友不在屋子里,黄少天直接脱掉上衣换了干净的衣服,喻文州就惨了,他的衣物都还在箱底没取出来,浅色衬衣湿透了贴在身上,浸透出背部的肤色,嘴唇比先前更白了。

“你没事吧?”

喻文州正在用毛巾擦干净身上的水渍,闻言只是轻轻摇头。

“哎你这看上去哪里像没事啊逞什么能,给!先穿我的呗!”

黄少天翻着衣柜,在自己最喜欢的摇滚风T恤和宅男标配格子衬衣里纠结半天,还是把后者扔给了喻文州。

对方愣了一下,随后双手接过衣服换上,慢慢系好扣子。

“……谢谢。”

“挺合适的嘛!”黄少天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膀,“你睡我上铺,我们就是上下铺的兄弟啦,我叫黄少天。”

“少天。”喻文州微微一笑,念出这个名字。

他的嗓音温醇柔和,笑起来细长的眉眼像是两弯秀气的新月。

黄少天脸一红,突然觉得无法直视这样的笑容,“换好衣服就准备去教室吧!咱们的辅导员可厉害了!说是迟到的人他要扣品德教育学分呢!”

 

整一个下午,黄少天都拉着喻文州说话,对方就笑眯眯地听,他对这个耐心听他讲话的新朋友满意极了,越聊越起劲,也逐渐忽略了对方越来越差的面色。

是夜,黄少天在睡梦中醒来时,喻文州刚换好外出的衣服,摇摇晃晃地要朝外走。

“文州?去哪里?”另两人还在睡,黄少天压低了嗓音问他。

“校医院。”

喻文州声音很轻,说话间却带着几声短促的喘息。

“你等等。”黄少天说着跳起来去够自己的衣服,飞快地换好,蹑手蹑脚地蹿到他身边,摸摸对方的额头,热得烫手。

“我陪你去。”

凌晨两点,校医院的输液室空无一人,唯一的夜班护士在打针间坐着打瞌睡,喻文州全身发软地躺在床上吊着水,黄少天就坐在床边陪他。

“你早上就不舒服了?那为什么不说啊?都是我的错,要是不借你的伞就不会淋雨,说不定也不会发烧了……”

床上的人似乎睡着了,黄少天掸着输液管里的气泡,一个人低声嘀嘀咕咕。

少年的睡脸安静苍白,好像冬日夜空里寂寞的月亮。黄少天看着他,心里有点难过,他上个月才满十八岁,稀里糊涂地分不清这种感觉是心疼、还是内疚,只是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文州。”

-------------------------------------------------------

 

军医官的宿舍里,黄少天依旧一遍遍地拨着那个号码,心急如焚。在三年前,因为某件事他同喻文州闹翻了,在那之后,无论对方说什么做什么,他都拒绝讲和、也拒绝再和对方有任何联络,直到研究所出事,他几乎第一时间扔下手头的事就赶了过来——那时他才知道,并非不听、不看、不理会,就能真的做到不在乎。

可那道绿线仿佛将世界一分为二,喻文州的情况也许糟糕,而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在隔离区徒劳地打电话。手指离开电话的间歇,来电铃声突然响了,黄少天看也没看就接通了对话,猛地将手机贴上面颊。

“是文州吗?你怎么样?”

“……不是他,是我。”

黄少天的目光冷了下来。

对面的这个声音他毫不陌生,也不意外,因为发布会上那条消息就是这个人发来的。

“我是王杰希。”

tbc

嗷嗷我终于写到黄鱼线了,谢谢还在等待的大家!

对啦,因为这个文其实是双线,剧情也是连着的,所以以后不管章节涉及哪个主CP我都会同时打叶蓝、黄喻两个tag的。如果觉得困扰,还请见谅哦。


 


评论(13)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