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喻】COLD LINE 01

※应该是个生化文,叶蓝、黄喻双感情线

 
 
 

※黄喻不逆

 
 
 

※本章只有叶蓝

 
 
 

※大家好,我是真的又开连载了=w=

 
 
 

(一)

 
 
 

冬季正午的日光刺目耀眼,却未曾给人一分温暖。在这栋老旧的六层建筑物的背阴处,更是只有阴冷昏暗。

 
 
 

阴影最深的那个角落里,年轻人已经在这里哆嗦了五分钟,他身前的花坛里蹲坐着一只四爪雪白、背部乌黑透亮的猫。他冻得两排牙齿直打架,却咧着嘴露出一个讨好的表情,蹲下身去朝猫咪伸出了手。

 
 
 

“来,乖,把东西还给我,好不好?”

 
 
 

猫咪歪着脑袋似乎在理解青年人说的话,也不知听懂没有,不过,似乎它并不打算将嘴里叼着的东西还给这二脚兽,柔软的尾巴甩了一甩,竟转身跳下花坛,慢悠悠地朝建筑物背面走去。

 
 
 

“哎!你回来啊!”

 
 
 

青年人惊叫出声,一只脚已经迈开步子要追上去,却生生顿住脚步,皱紧了眉头。

 
 
 

不过三四米的距离,只要足够灵活,捉住一只猫并非难事,可眼下将他和猫咪隔开的东西,并不只是这不足一米宽的瓷砖花坛。

 
 
 

一根黄黑相间、绵延数十米的警戒隔离带,静静地在他面前晃悠着。

 
 
 

 

 
 
 

这些天城里不太平,一座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在一周之内接连出现高热、咳嗽,本以为是普通流感,短短时间内却已导致两人死亡,所有的患者症状类似,并都有过日常接触,而更糟糕的是研究所选址在一个普通的住宅区内部,小区内的居民也有一两个开始出现发烧、咽痛的疑似症状,种种情况表明,这极有可能是某种传染病流行。

 
 
 

这病来得凶险,可现有的医学检测手段竟无法查出是何种病原体在作祟,卫生防疫部门怀疑这是一种新型病毒,为避免疫情扩散、查明原因,地方部队已经将研究所连同附近的一片居民区封锁隔离,一位高级军官也亲临现场,指挥疾病监测与控制疫情的工作。

 
 
 

R市向来宁静祥和,出了这样的突发事件自然让新闻界几乎炸开了锅,数不清的记者和媒体日夜守候在警戒线外围等着第一手的消息。

 
 
 

哪怕再不知情的老百姓,见着这警戒线内全副武装的军人和外围媒体的长枪短炮,也能明白,这回是真的出了大事。

 
 
 

蓝河今年22岁,是某大学新闻系四年级学生,这个寒假正在报社实习,热血过头的年纪却整日在办公室里给前辈复印打字收发快递,不免憋屈,头一回碰上这样百年一遇的大事件,年轻人自然兴奋得不得了,主动请缨要跟着去现场,好在他新闻摄影基础过硬,又为人勤勉、吃苦耐劳,带他的师傅破格同意了这个请求。

 
 
 

十几分钟前年轻人还在朋友圈里炫耀特发的记者证,待到了现场一看便傻眼了:封锁区戒备森严,面色严肃的官兵口风又一个赛一个的紧,除了每2天一次的固定发布会,根本无从获得任何额外的消息,就更别提什么爆炸性的独家头条了。

 
 
 

正当媒体人们唉声叹气的时候,小区正门处却出现了阵阵吵嚷,似乎是在警戒线内接受医学观察的几个年轻人与部队发生了冲突,附近的居民和官兵越聚越多,守候多时的新闻媒体更是一拥而上,一时间场面混乱,几乎难以控制。

 
 
 

蓝河本也要跟着去凑个热闹抢个镜头,脑中却突然灵光一现——警卫人员只有这么点,现在都被这骚乱引到大门口,其他地方一定会出现漏洞,哪怕能靠近封锁区一点,拍一两个特别的镜头也是好的。

 
 
 

他沿着警戒线的边缘绕到小区的后门附近,正对研究所背面的外墙,果然这里的警卫比想象中松了许多,他悄悄拧开相机镜头想试试能否从没关严的窗户里拍到什么,却见一道黑影闪过,手里一轻,镜头盖竟不知所踪。

 
 
 

再抬头一看,却是一只猫叼走了他的镜头盖这本身不算什么值钱玩意,重要的是拴在上头的蓝水晶挂坠——这是他母亲的遗物,平日里当成护身符随身带着,这是他第一次去现场,为求好运便把挂坠系在了镜头盖上,这可好,不但被“偷”了去,那猫咪还带着镜头盖跑进了他被禁止进入的封锁区。

 
 
 

这可如何是好?

 
 
 

 

 
 
 

这边他还在犹豫懊悔,只见那猫咪走出几步后回过头,玻璃珠似的绿眼睛看他一眼,随后又飞快地钻过一扇铁门的栏杆,沿着大楼外的台阶跑了上去。

 
 
 

“卧槽!”

 
 
 

重要的东西被这家伙带跑,蓝河心疼得要命,他左右环顾并没发现有警卫人员,于是咬咬牙越过花坛与警戒线,跑到那扇铁门前。

 
 
 

铁门锈迹斑斑,却没上锁,只是虚虚地拴着。

 
 
 

只要不被发现,悄悄地进去再悄悄地溜出来就是了,一定没问题的。

 
 
 

蓝河这样做着打算,又四处张望一番,确认没被发现后迅速地拉开铁门,追着那猫一路拾级而上,这条台阶的尽头似乎通向二楼走廊,猫咪一闪身没了踪影,只留他一个人在原地。

 
 
 

粗略望去,走廊两边有十数扇房门,却不像有人声,室内没有中央空调,气温很低,空气里尽是化学试剂的怪异气味,唯一的光源是走道尽头窗户外投进的一小片阳光,显得幽暗阴森,想想这个地方是出过事、死过人的,年轻人不由得抓紧了胸前的相机,轻轻打了个寒颤,又不甘心就这么回去,只好一步一蹭地贴着墙根朝前走,试图找到猫咪藏身的地方。

 
 
 

他屏息凝神、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突然身后冷不丁地响起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伴着一个懒洋洋的男声。

 
 
 

“你这小东西,散步散到这里来了?真不听话。”

 
 
 

蓝河本就紧紧绷着神经,被这突然的声响一吓唬,瞬间两腿一软沿着墙跌坐在地,也顾不上丢脸,只抱着头缩成了一团。

 
 
 

只听背后的男人发出一声嗤笑,鞋底碰触地面发出的声音也离他越来越近,随后却径直路过了他,仿佛没看见一般。

 
 
 

耳边传来一声猫叫,年轻人偷偷睁开眼睛,只见一个身着白大褂的男人单手抱着刚才那只猫,另一手正在仔细研究什么的东西——

 
 
 

正是蓝河的那个镜头盖。

 
 
 

“还知道给哥带礼物啊?哟,这玩意挺好看的。”

 
 
 

男人侧面对着蓝河,他有一双修长完美的手,此时正举着小巧的蓝水晶吊坠在那儿打量研究,跟着就要往白大褂口袋里塞。

 
 
 

被吓走的力气渐渐回到四肢百骸,蓝河开口喊道,“那是我的东西!还给——”

 
 
 

!!!

 
 
 

蓝河的一个“我”字哽在喉间,不上不下地顶着没吐出来的一口浊气怎么也说不出口,连口鼻间呼吸都哆嗦着。

 
 
 

就算这世界上有部分人能在被人用枪指着还能保持情绪稳定,蓝河也一定是那被吓傻的大多数,黑洞洞的枪口正对他的眉心,男人漂亮的手指松垮垮地搭在扳机上,却让人脊背一凉,不能说一个字,也无法迈开一步。

 
 
 

可男人又笑了,笑嘻嘻地收起枪揣回白大褂口袋里,慢悠悠地开了口,“哎呀,开个玩笑,瞧你吓得,现在的小同志怎么都那么开不起玩笑。”

 
 
 

您那是玩笑吗?!那是枪啊!枪!

 
 
 

蓝河内心已经开始抓狂,却只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于是快速转身,朝着来时的那个入口拔腿就跑。

 
 
 

下一刻他就被人结结实实地捉住了,右手臂被拗在身后,痛得他眼前发黑,“嗷”地喊出了声。

 
 
 

“你,你放开我!”

 
 
 

“我说你这小同志可真没礼貌,不打声招呼就想走啊?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什么地方,不就是研究所?”

 
 
 

男人“啧”了一声松开对他的钳制,用两根手指捏起他胸前的证件卡,嘴角牵起一丝玩味。

 
 
 

“罔顾安全随意闯入隔离区,胆子倒是挺大。你叫蓝河?实习记者?”

 
 
 

蓝河死命揉着酸痛的右肩,气鼓鼓地回道,“是又怎样?”

 
 
 

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无比严肃的脸。

 
 
 

“我想你大概还不知道,这地方一旦进来,可就不是那么容易出去的了。”

 
 
 

 

 
 
 

Tbc

 
 
 

 @苍梧言  @黑翼之巢  @豆花糕  @远暮重山  @Falling Down 

评论-41 热度-272

评论(41)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