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on call 24h-星夜情歌06

前文导航:01 02 03 04 05

※便是没想到居然爆字数了,我还以为能一发完的。

※为了小明大家也都是拼了

(六)

又是一个早上八点,妇产科交班的那间会议室格外热闹。

“杜明弄好较!什么叫没有然后?”吴启把脸埋在胳膊肘里,笑得肩膀一耸一耸,巴掌把桌子拍得砰砰响。

“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听这个?”

“怪我咯……”

杜明有气无力地趴在他对面的桌面上,只想静静。

如果不是那该死的洒水车,在他表白的瞬间呼啸而过。

如果唐柔问他“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的时候,他没有该死的舌头打结。

妈的,一个洒水车,要不要那么嘲讽,不但糊了他一裤腿儿的水,扬长而去的时候还咿咿呀呀唱着歌,你是我的小苹果,怎么爱都不嫌多。

可是没有如果。

杜明活了二十多年的第一次表白,就这么稀里糊涂地黄了。

 

这么三番两次地错失良机,也难怪上上下下都对他恨铁不成钢。

“你行不行,追个妹子这么费劲!”孙翔说着咬一口手里的肉包。

“我这不是紧张么!”

“你冲上去打架怎么没见你紧张?”吕泊远戳了戳他耳后那块淤青。

“哎哟哟!!!轻点!痛额呀!”

杜明跳起来朝后躲,正撞在周泽楷身上。

年轻英俊的主任皱着眉,欲言又止,边上江副主任端着咖啡杯,看看周泽楷,说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不能缩哦。”

副主任的话就是主任的意思,主任的意思就是圣旨。

“我晓得啦!”

 

杜明几乎是背负着一科人的嫌弃落荒而逃,回到病房拷机却响了,看了看来电似乎也是急诊的号码。

回拨过去,接电话的人嗓音甜美,不是唐柔。

“杜明是吧?”

“苏医生?”

急诊科、甚至于是医院的第一美人,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为什么?

对面的苏沐橙似乎笑了一声,“我也不跟你兜圈子啦,就问你一句,你还喜不喜欢我们柔柔?”

“我——”

“你什么你,这种问题还要想?给你三秒,三、二——”

“喜、喜欢的呀!”杜明一急舌头又打结,一摸额头,大冬天的脑门居然沁出了汗。

苏沐橙一听,笑得更欢,“这才对嘛!看在你那么诚实的份上,给你提个醒,柔柔今天早上过来穿得可正式,说是晚上要去赴宴。”

她顿了顿,神秘兮兮地说道,“鸿门宴哦。”

“啥?”杜明更糊涂了。

“你知道她有个青梅竹马最近在追她吧?人家现在把父母都搬出来了,今晚说是家庭聚会,可他们又不是平时不来往,还那么正式,摆明了是要逼柔柔就范嘛!”

苏沐橙说着,突然压低了嗓音,“晚上六点,湖边上的明珠酒店,你知道怎么办吧。”

杜明心想我知道个鬼啊,难道要去演抢婚狗血戏吗?而苏沐橙也的确是一番好意,在为他着想。

“好啦,消息也带到了,我要去诊室上班了,你加油吧!”

“苏医生!”

“还有事?”

“我能问问为什么吗?为什么你会想帮我……那个,陆先生,难道不是合适——?”

更合适唐柔……吧。

“我可不是帮你!”苏沐橙笑着打断他,“不过嘛,急诊室的大家都觉得,比起莲香楼师傅的手艺,还是某些人买来的宵夜更合口味哦!”

 

杜明挂了电话,心情复杂,他四点半下班,地铁换公交赶到那里时间应该刚好。

可他该做什么,他又能做什么?喜欢的心情固然重要,可对手无论是家事样貌还是对唐柔的熟悉程度,哪一样不是在他之上?

就算排除一切困难,唐柔去赴宴的那家饭店是会员制,以他的身份连门都进不去,又能怎么样呢?

 

浑浑噩噩挨过大半天,时间朝着下班的钟点慢慢逼近,电话突然响起来,却是楼下门诊班的急拷。

产科门诊一口气来了两个胎膜早破,好死不死都是重度子痫前期,产房还有好几个待产的,产房、手术室里早就人仰马翻,不得已只好找他去手术室救场。

“好的,马上就去。”

一台剖宫产少说也得一个小时,还不带麻醉复苏的时间……杜明抬头看一眼墙上的钟,已经是四点二十。

看来是天意。

他叹了一口气,便不再犹豫地朝着手术室方向奔去。

产妇已经麻醉完成,安静躺在台上,吴启正在做术前的消毒准备,两人对视一眼,吴启说,“听说今天小唐去相亲啊,你舍得在这里开刀?”

杜明已经洗完手,只好踹他一脚,“开玩笑,总不能为了追妹子,连病人都不管了吧?”

他穿上手术衣,戴好手套,口罩后的语音含糊不清。

“而且,要是被她知道,一定也会被看不起吧……”

年轻的医生苦笑着,深吸一口气站到无影灯下。

“杜明。”

手术室门口突然响起一个清冽的嗓音,他抬头一看,竟然是应该在外面开会的主任。

周泽楷俨然一副已经洗完手的架势,走进手术室示意巡回护士再拆一套手术衣出来。

“主任,这——”

“下台,去找人。”

就算杜明不是江波涛,这会儿也算明白过来了,周泽楷不知从哪儿得的消息,这架势分明是要替他完成手术,好让他有时间去找唐柔。

“杜医生你赶紧去吧,赶紧赶紧,别影响周主任上台!”洗手护士看到难得一见的主任来换主刀,心里乐开了花,忙不迭地劝杜明下台。

他在器械护士小刀子一样的眼神里下了手术台,又被巡回推搡出了手术室,临走之前,周泽楷还不忘从台上远远地丢出一句忠告来。

“不进则退。”

 

道理是没错,可他要怎么进?换完衣服站在医院门口,杜明内心一片茫然,别说他还不知道要怎么做,现在正是下班高峰,等他穿越车流赶到唐柔所在的那家饭店,大概一切早就结束了。

“杜明!”

伴着一声呼唤,一台机车不知从哪里窜出来,轰鸣着停在他跟前。

车上的人竟然是孙翔,年轻人穿着一身拉风的皮衣,和平日的模样简直像换了个人。

要是他没记错,孙翔今天是休息吧?

“发什么愣啊,接着!”孙翔一脸嫌弃,扔给他一个头盔,女款,又从口袋里掏出个小巧的信封给他,“急诊那里送来的,说是你用得上,别浪费时间,上车!”

杜明长这么大还没坐过机车,他匆匆把信封塞进口袋里跨上机车,才刚坐稳,孙翔一拧机车手把直接提速,惹得他险些失声惊叫。

卧槽,当追风少年原来这么刺激!

孙翔开车很野,机车在车流里灵活穿梭,上到开阔的地方就一个劲的加速,杜明只得咬紧牙关死命抓紧他的腰,以免自己被甩出去。

抓得太紧,以至于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孙翔停下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地掰开他的手。

“靠,你搞什么!想谋杀啊!”

虽然口气不善,在杜明缓过劲来朝他道谢的时候,年轻人还是“嗤”地笑一声,戴上头盔冲他扬了扬手。

“加油,不许给咱们科丢人!”

 

机车轰鸣一声绝尘而去,杜明站在饭店精致的入口,开始头疼要怎么进去。突然他想到口袋里的小信封,打开一看,里头有张金色的卡片,和一个小纸条。

纸条上的字是用蓝黑钢笔写的,字迹清秀,应当是个女生。

“杜明,其实柔柔要赴宴的事情我们昨天就知道了,可大家也只能帮你到这里,倘若你自己犹豫不决,再多的人帮忙也无济于事,会员卡是托秀秀找王大眼借的,他已经电话订了隔壁包厢的位置,你见机行事,可别让自己后悔哦!苏沐橙。”

杜明翻过卡片一看,果真龙飞凤舞地签着儿科主任王杰希的大名。

拿出点气势来。

他对自己说。

Tbc


前排 @豆花糕  @菜逼八※酸梅貘  @时光之穴 


评论-32 热度-130

评论(32)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