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喻】COLD LINE 09

※说二更就二更

※违章超速部分见外链,不接受谈人生,不接受针对面部的殴打,谢谢合作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九)

喻文州和黄少天硕导魏琛,在军医大也算是十分特立独行的一位,他早年在维和部队里和真正的军人混在一起,回学校授课后也洗不干净一身豪爽洒脱的江湖气,常常管自己叫“老夫”,管学生们叫“小兔崽子”。由于这样的经历,他在这两个得意门生里自然更偏爱黄少天一些,重要场合经常带在身边让他见世面,日常课题的指导也更仔细。

至于喻文州,魏琛对这种不温不火的性格向来不是很感冒,那孩子看起来又文弱了些,手不能挑肩不能扛的,师生关系就不那么热络。好在喻文州在学术上做得无可挑剔,让他这个导师省心不少,加之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出了名的要好,放在别人身上本应紧张微妙的关系倒也不那么明显了。

两人读硕士的日子原本可以风平浪静地度过,喻文州也下定决心将异样的情感埋藏在心里,甚至就这样带进坟墓,但命运总不会随便遂了他的愿,一场变故难以避免。

 

黄少天在本科阶段从未有过恋爱经验,一来军医大女生不多,二来,他总将时间花在照顾喻文州上,从没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到了研究生阶段,医院和研究所的异性数量飙升,像他这样年轻有为又健谈开朗的人没理由不受欢迎,热心介绍对象的前辈有之,暗中单恋的小师妹有之,主动示好的研究员、小护士也从来没少过。喻文州看在眼里,虽然无法替他高兴,但他自认没有身份立场去阻止,只能一头扎进实验室,集中精力于手上的科研项目,好让自己别总是胡思乱想。

王杰希也是在这个阶段认识他二人的,他和黄少天、喻文州并非同校,只是两所学校恰好有一项多中心的合作项目,他作为代表前来参与研究,在军医大附近租了个临时住所,经常来找喻文州讨论项目的细节。

两人主攻的科目有共通之处,因此一见如故,很是投缘,有时聊实验聊得投入了,经常把黄少天晾在一边,一谈就是好几个小时。黄少天为此心存不满,为此闹过几回,喻文州又一直耐着性子安抚,他发不出火,憋着更难受,便也开始找别的事情去做,故意躲着对方。

某天某个同学生日,请大家吃饭唱歌,寿星以为喻文州还在实验室忙活,就让黄少天通知他实验结束一起过来,谁知黄少天却撇撇嘴,说道:“找他干嘛,人家忙着和帝都高材生一起为医学事业献身呢!哪有功夫参加这种低层次的聚会?”

实际上喻文州那天很早就回宿舍了,由于之前熬了几个通宵,他患上了重感冒,王杰希说你在这里头昏脑涨的也干不了啥事,别传染给我,不如回去休息,早早把人赶回去了。昏昏沉沉睡过了晚饭时间,醒来没见黄少天回来,喻文州就发了消息给他,对方正在饭局上和人拼着酒,压根就没看。

 

黄少天回到宿舍时候已过了午夜,开门进来卷着一身的酒气和深冬的寒风,惊醒了熟睡的喻文州。

“你喝酒了?”

对方没回话,摇摇晃晃朝屋子里走,见他站不住脚,喻文州连忙起床去扶,男人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他肩膀上,身上混着酒味、烟味,还有一些女用香水的味道,嘴里叽里咕噜的,说着他听不清的醉话。

喻文州只好闭嘴,连拖带拽地把人带进卫生间,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地上怎么也不肯起来,他只好蹲下去把他的大衣和毛衣脱掉,解开衬衣扣子要帮他擦身,结果手腕被半醉不醒的人扣住,动不了了。

“你松手,我帮你擦一下。”喻文州说,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听懂。

“你干嘛脱我衣服,想动手动脚是吧,那你干嘛不敢脱我裤子……”

黄少天凑到他耳边,醉醺醺的声音带着其妙的磁性,散出的热气呼在喻文州颈侧,激得他倒抽一口冷气,语气僵硬地说道:“你醉了,早点休息吧。”

他躲着黄少天的热乎乎的脸,试图把手抽回来,胸中的酸涩和委屈逼得他想落荒而逃,那人却拽着不让走,伸开双臂将他像个抱枕一样搂在怀里。喻文州给他吓得拼命挣扎,可黄少天随后说出的话却让他再也没法动弹了——

“你躲什么,我知道你,嗝!你喜欢我,对不对?”

他眼睛半开半闭着,脸上满是潮红,并不像装醉,喻文州低下头,壮着胆子回答。

“是。”

“你他妈玩单恋之前问过我没有,你有没有尊重过我的意见……嗝……”

“我,我没有……”喻文州给他问得不知所措,嗫嚅着辩解。

黄少天又打了一个嗝,将他转过来面对自己,双手捧着他的脸让两人凑得更近:“喻文州我告诉你……嗝!老子早被你掰弯了,你别想装作没事人蒙混过去,信不信我,嗝!信不信在这就把你办了?!”


违章行驶,非战斗人员请撤离现场


喻文州回到自己床上时,全身都叫嚣着酸痛,却一点儿也睡不着了,他生怕自己再睁开眼睛时发现这一切不过是梦境,怕他们又重新回到那个尴尬的“好友”身份上。

他打开电脑,想看看研究项目的材料让自己分散些注意力,正巧邮箱里有一封未读邮件,就点开来看,邮件是他们的辅导员发来的,内容关于上半年的海外研修推荐项目,这个月就要提交名单上去。

魏琛名下的学生里只有一个名额。

此类推荐,一般标准也随大流,爱党爱校,品行端正,在读期间别惹出什么大事,剩下的就看导师喜欢就好。但如若传出影响风评的传闻——比如同性恋之类,那就在一票否决的范围里了。

喻文州看一眼对面床上还在熟睡的黄少天,后者在梦里嘟哝着喊他的名字。看着心上人一脸心满意足的表情,他又一次暗自做了决定。

 

第二天的清晨黄少天在头痛里睁开眼睛,他终于从醉意里清醒,看着一地狼藉,也隐约地记起了昨晚发生的事情。

我靠,我把文州睡了?

喻文州缩在被子里,他直到天亮才撑不住地躺下,这时候似乎还在睡。黄少天有点忐忑,又抑制不住地兴奋,他蹑手蹑脚地蹲到喻文州床边,俯身在他额头上用力亲了一下,后者只是轻轻皱眉,并没有醒来。

他于是哼着小曲去洗脸刷牙,想着等两人都清醒的时候再好好地表白——他可是一个负责人的男人,尤其对象又是他喜欢了很久的人,自然是要郑重一些,等他洗漱完从卫生间出来,喻文州已经穿好衣服,坐在床沿上。

他看起来有些疲惫,除此之外,脸上并没有特别的表情。

“文州你怎么起来了?不再多睡一下吗?那个,你,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昨晚是不是太用力了……你还好吧,疼不疼?快让我看看——”

他伸手去拉喻文州,谁知对方却躲开了。

“我没事。”

喻文州的声音很冷淡,黄少天以为他还在生自己的气,于是连忙接着说道:“那个,昨天晚上是我不好……可是你是喜欢我的嘛,我也喜欢你,我们,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

黄少天暗自嫌弃自己的表白简直像个真正傻X,对方却似乎并不在乎。

“你大概弄错了,”喻文州说,“我没打算和你在一起。”

“文州你说什么?”

“我说得还不够清楚?”喻文州突然笑了一下,和平日里和气温暖的笑容不同,笑容显得十分轻蔑,“你这样冒失又轻浮,床技也不好,也许我之前的期望值太高了,总之,我很失望,我们到此为止吧。”

喻文州说完这番话,并未打算听黄少天的回答,他缓缓地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宿舍。

 

王杰希住的招待所离他们学校不远,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路程,喻文州却仿佛走了一个世纪。他浑身都疼,只想找一个远离黄少天的地方躺上一整天,敲开房门,面对王杰希惊讶的询问,喻文州说:“前辈,我在这里借住两天行吗?”

后者不明所以,但喻文州的情况似乎很糟,只好赶紧把人让进屋,他住的是标准间,多睡个人倒无所谓,可到喻文州底是什么情况?

这个人一直都云淡风轻地笑着,拥有超出年龄的沉稳,此时失魂落魄地出现,连衣服都没脱,找了那张没人睡的床躺下,整个儿蜷缩起来。

“什么都别问,也别告诉黄少天,求你……”

说完,他就陷入了昏睡里。

 

-------------------

王杰希的记忆里只有两人闹翻之后的事情,直到几年后的今天,听喻文州亲口说了这来龙去脉,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原来是这样……你不打算告诉他真相吗?”

“前辈不用觉得遗憾,这都是我自作自受。”

喻文州说了太久的话,一杯水也已见底,困意席卷上来,他打了个哈欠,打算躺下去继续睡。

“你先睡吧,等醒过来又有的忙了。”王杰希看着手机上的消息,神色有些凝重。

“怎么了?”

“叶修发来的消息,里面又死了两个。”

 

Tbc

 

讲的有点晚,不过本文其实没有王喻线。。。

 @豆花糕 


评论-25 热度-134

评论(2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